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今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帐号就微软起诉富士康一事发表了一篇长文,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微软这是在借中美贸易纠纷做出的不正当决定。在推文中,郭台铭主要表达了四个观点。

首先,郭台铭表示,知道今天凌晨才收到微软的起诉书,这表明微软已经心虚了,原因是在富士康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就已经抢先发布新闻。他认为这是微软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并非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其次,郭台铭认为,微软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但此时值华为事件发酵,如果此时告华为,微软必需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及广大中国用户与懂道理的年轻网民的一致抵制。因此微软将目标转向了富士康。

第三,郭台铭表示微软做为全球软件霸主,本应向美国Google或全球的Android授权使用者收取费用,却反而只向中国厂商收取,目的就是利用美中经贸谈判,中国会偏向示弱求取贸易和平之时机,在大陆Android使用商抵抗力最弱的情况下趁势打劫。

最后,郭台铭强硬表态称,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Android的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的事项。此外,他即将赶赴鸿海土城总部召开临时记者会,向公众报告说明微软的霸道。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郭台铭回应起诉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