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欧洲最大金融控股集团瑞银(UBS)发布了一份拼多多的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从用户上来说,拼多多已成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并仍将延续高速增长。

截至2018年年底,拼多多年度GMV(网站成交金额)为4716亿元,同比增长234%;年度活跃用户为4.18亿,超越京东。并且,瑞银认为在接下来的三年内,拼多多将至少维持60%以上的GMV年复合增长率。

拼多多成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是真的吗 拼多多赶超京东怎么回事

预测到2021年,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将达到6.28亿,与阿里巴巴2018年底的用户量持平;到2023年,用户年平均消费将达3823元,超越京东当下水平。2021年,拼多多的年GMV将达到2.07万亿元,赶超京东。

拼多多其中“拼团”的游戏性和交互性,创新了电商的交互模式,这些用户活跃度也将逐渐转化为购物支出。但是瑞银指出,不同于其他电商平台,拼多多在中国已经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仍有很多人从未尝试使用。

拼多多成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是真的吗 拼多多赶超京东怎么回事

不过,瑞银的报告中同时指出拼多多在平台形象方面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拼多多的公众沟通能力薄弱,导致其声誉不佳。拼多多自上市以来,虽然严厉打击山寨和假冒伪劣产品,但是面对日益增长的庞大用户群体,还需要持续吸引更高质量的用户。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