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最新消息!坠毁客机的黑匣子已找到】

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官网消息,该公司失事的ET302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均已寻获,已由埃塞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这次空难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中新网)

埃航黑匣子已找到!埃航坠毁客机最新消息 ET302失事原因仍未确定

埃航称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寻获。(图片来源:埃航官网截图)

此前报道:埃塞坠机致8名中国公民遇难,失事原因仍未确定

【环球时报赴肯尼亚特派记者 万宇 吕强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据中国大使馆初步统计,机上有8名中国乘客,还有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联合国环境署职员。埃航1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飞机失事原因尚不能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展开,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驻肯尼亚使馆均已启动应急机制,多渠道紧急核实涉中国公民情况,并展开后续工作。

据报道,涉事航班ET30210日上午8时38分从亚的斯亚贝巴的巴博莱机场起飞,6分钟后失去联络,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南方向约45千米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有149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坠毁现场的图片显示,地面被飞机砸出一个大坑,飞机已经完全解体。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0日在社交媒体上对事故遇难者及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据法新社报道,埃航公司CEO格布勒玛里亚姆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遇难乘客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肯尼亚人最多,为32人,其次为加拿大18人,埃塞俄比亚9人,意大利、中国、美国各8人,英国和法国各7人。有熟悉埃塞情况的人士1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一航班日常有不少中国乘客,其与北京、广州等城市到埃塞的航班是联程航班,很多从中国前往肯尼亚的旅客会乘坐该航班。此外,机上还有4位持联合国通行证的乘客,因为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1日将在内罗毕召开,航班上不少人是去参加该会议的。

飞机失事原因10日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格布勒玛里亚姆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飞机起飞后不久,该航班飞行员曾向控制台发出信号,称“遇到困难”要求返航,控制塔同意了返航请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埃航公司官员10日表示,涉事航班飞行员累计有8000小时的飞行经验,2017年底开始驾驶波音737机型。目前埃航公司官员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架4个月前刚刚交付、只飞行过1400小时、几乎全新的737Max8飞机坠毁。报道同时指出,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非洲主要航空公司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飞行安全记录较好,上一次事故发生于2010年。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是进入非洲大陆的重要枢纽之一。

10日,各方的质疑焦点集中在波音737Max8机型上。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指出,这已经是波音737Max 8客机在5个月内出现的第二起坠机事故,其安全性能引发质疑。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机龄仅3个月的同型号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失联坠毁,造成189人死亡。10日,波音公司在其官方推特上就埃航客机失事发表声明称,“随时准备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予以支持”,“波音公司的一个技术团队准备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和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

737Max系列是波音公司推出的中短程窄体客机737的最新一代。据公开数据统计,737Max 8是波音公司目前最受欢迎的机型之一,已经向多家航空公司交付200余架,包括国航、东航等中国主要航空公司也均在运营该机型。

狮航空难发生后不久,事故调查的焦点就指向了737Max飞机本身:其迎角传感器(AOA)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彭博社当时曾报道称,在飞行员手动飞行时,此问题会导致传感器给出飞机即将失速的错误数据,737 Max8会自动将机头向下压。

“波音公司面临新的质疑”,英国《卫报》10日称。多个国家对波音飞机再次发生事故做出反应。10日,印度空管部门要求波音公司就该机型提供更多信息,“如有需要将采取更多安全措施”。印尼航空官员则要求该国航企禁飞所有波音737Max8客机。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