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降噪后的4比特GHZ状态层析成像,保真度为0.98

量子摩尔定律问世 - 量子体积每年翻番 10年内实现量子霸权

我们还对IBM Q System One上的真正纠缠状态进行了初步测量,共有多达18个量子比特纠缠。

这些初步结果,再加上量子体积和降低测量误差技术的改进,以及新的快速高保真量子位测量的成果,将在2019年3月美国物理学会的会议上公布。

量子计算的噪声中间量子(NISQ)时代的到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从硬件,软件到物理学的突破,再到新的量度标准的诞生。要在实用系统上继续改进“量子体积”量度标准,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应用。IBM计划在纽约Poughkeepsie开设新的量子计算中心,在2019年下半年制造具有相当性能水平的量子计算系统。

1965年,戈登·摩尔曾断言:“集成电子技术的未来是电子产品本身的未来。”而我们现在相信,量子计算的未来将成为计算机本身的未来。

史上最高量子体积的量子计算机,是何方神圣?

IBM Q System One,号称全球首台量子计算一体机,它体积如同大象,算力不敌小手机。

今年1 月,拉斯维加斯CES 展会上,Q System One 首次亮相。

量子摩尔定律问世 - 量子体积每年翻番 10年内实现量子霸权

IBM Q System One

它犹如一件艺术品,被安置在一个2.74 米高、2.74 宽的的硼硅玻璃柜中,中间挂着吊灯一般的量子计算核心硬件,由一个闪亮的圆柱形黑色外壳包裹,里面的所有部件都被精妙地隐藏起来。

当然,为了方便维护,玻璃外壳可以使用电机打开。

IBM Q System One 由许多自定义组件组成,这些组件协同工作,可用于最先进的基于云的量子计算程序,包括:

具有稳定性和自动校准能力的量子硬件设计,提供可重复、可预测的高质量量子比特。

制冷工程,提供连续冷却、孤立的量子环境。

紧凑型高精度电子元件,可严格控制大量量子比特。

量子固件,可管理系统运行状况并启用系统升级,无需用户停机。

经典计算能力,提供安全的云访问和量子算法的混合运行。

以及IBM 刚刚公布的,它的“量子体积” 达到了16。

如果明年IBM 如约推出32 量子体积的计算机,又会是何等的高端艺术品呢?

巨头搅局,量子计算竞争白热化

根据BCC Research 的数据,到2022 年,全球量子计算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7.3%,产值达到1.61 亿美元左右。再往后,2027 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3% 左右,产值达到13 亿美元。

这个预测并不夸张。因为,这个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

英特尔、微软、谷歌等主要竞争对手正在加入竞争。这些巨头科技公司正不遗余力地将量子计算商业化和民主化,使其进入商用领域。

英特尔最近与Bluefors 和Afore 合作推出了首款量子低温晶圆探针(Cryogenic Wafer Prober)。这种装置可以加速基于硅的量子芯片上量子比特的测试过程。

微软的量子网络也正在成长。作为该公司量子开发工具包的一部分,微软大力推广其“量子友好” 的最新编程语言Q#(Q-sharp)。微软的目标是开发一种通用量子计算机,采用坚固的基于纳米线的硬件结构,具有纠错机制。

以此同时,谷歌在去年7 月发布了名为Cirq 的开源软件工具包,以帮助开发人员测试量子计算算法。此外,在去年3 月,谷歌宣布推出Bristlecone,一台72 量子比特的通用量子计算机。

本文来源:【叁易經叁思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量子摩尔定律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