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约40名纽约工会领袖、地方官员和企业主在周五的《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希望亚马逊能够再给纽约长岛市“一次机会”。

在这封信中,所有署名的人都试图说服亚马逊“大多数纽约人真的希望该公司以及它将在纽约创造的2.5万个工作岗位继续留在他们的城市里”。

“我们知道(亚马逊HQ2选址)长岛市计划公布后的公众讨论十分激烈,也存在一些反对声音,但我们认为这就是纽约魅力的一部分!当我们致力于这样一个重要的项目时,我们需要想出如何以一种对每个人都有效的方式来完成这一工作。”这份公开信的署名者包括纽约州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纽约州劳联(AFL)主席马里奥·西伦托(Mario Cilento)、纽约州立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娜·约翰逊(Kristina Johnson)、教师联合会主席迈克尔·马尔格鲁(Michael Mulgrowth)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

目前,纽约当地领导人已经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一道,呼吁亚马逊重新考虑自己的HQ2落户计划。此前,经过一年的炒作和期待,亚马逊为其HQ2选择了两个地点,分别是华盛顿特区外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以及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但在消息公布后面临巨大质疑之声后,亚马逊宣布放弃在纽约的投资计划,其原本计划在北弗吉尼亚州的投资计划则会照常进行。

亚马逊声称,由于受到地区的政府和官员的强烈反对,公司最终决定不再在长岛市建造HQ2。

《纽约时报》报道称,库莫周四晚上一直在与包括贝索斯在内的亚马逊高管进行交谈,希望能够让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回心转意。

“州参议院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他们中的每个人、包括他们的成员在内都深知这一点。州长将开始接管这一进程,并向亚马逊保证‘相关批准工作会顺利完成’。”科莫的一名发言人在《纽约时报》报道后一份声明中对CNBC表示。

在公开信中,署名人还承诺库莫“将为这个项目得到联邦批准承担个人责任”。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愿意妥协。当该公司宣布取消HQ2落户长岛市的计划时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州和地方政界人士已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存在,不会与亚马逊建立我们和其他许多人在长岛市设想的那种合作关系。”

当时,亚马逊表示自己不打算重新展开HQ2的选址工作,而是会将重点放在另一个HQ2落户弗吉尼亚州,以及其他在美国各地的常设办事处方面。

截至目前,亚马逊尚没有就此发表置评。

以下是《纽约时报》刊登的这封公开信的全文:

亲爱的贝索斯先生:

纽约人不想放弃2.5万份长期工作、1.1万个建设和维护工作岗位,以及亚马逊预计会为纽约州带来的280亿美元新税收。显而易见的是,大多数纽约人支持这一计划,并对你选择取消的决定感到失望。我们知道,成为电子商务、物流和网络服务领域全球行业领先者的落户地,将极大地促进我们州的技术产业发展,该产业是我们创造新就业机会增长最快的领域。

作为政府、企业、劳工和社会各方面利益的代表,我们恳求(urge you)你们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以便我们能够共同前进。

我们知道,长岛市计划公布后的公众讨论十分激烈,也存在一些反对声音,但我们认为这就是纽约魅力的一部分!当我们致力于这样一个重要的项目时,我们需要想出如何以一种对每个人都有效的方式来完成这一工作。

库莫州长将亲自负责该项目获得联邦批准,白思豪市长将与州长一起管理社区发展进程,包括劳动力发展、公共教育和基础设施投资,这些都是确保亚马逊园区为周围社区居民和小企业带来巨大利益所必需的投入。

纽约吸引了全球最优秀、最多样化的人才,也是这个国家最具包容性科技经济的全新中心。我们都希望你们能够重新考虑,并与我们一道建设令人兴奋的纽约未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