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有消息称:作业盒子停发年终奖,多位员工投诉,认为公司资金链断裂,变相降薪裁员,以达到不支付赔偿金遣散员工的目的; 5000万美金融资传言并不属实,作业盒子资金压力很大,股东意见存在分歧;作业盒子缩减预算根本原因是进校收费商业模式已经碰触“监管红线”,断了收入又融不到钱,导致公司陷入了困境。

对于该“监管红线”,该消息称:2019年1月,教育部正式公布《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文件,文件同时规定进校APP不得收费,并通过“备案制”拒绝有害APP入校。而作业盒子APP走的是进校免费,学生付费的模式,学校和老师使用产品布置作业,然后学生在上面做作业形成用户群体,最终通过向学生兜售平台上增值业务来盈利。基于该新政影响,作业盒子于2019年1月底突然更新APP,直接把“作业盒子学生”改名为“小盒家长”,但是里面所有前面提到的游戏化内容、诱导付费内容原封不动,企图通过更换名字来绕过监管审核。

对此,鲸媒体第一时间联系了作业盒子,对方表示:这是竞品常规操作,我们已经锁定了操盘的公关公司,包括我们也拿到了他们内部微信群的截图,鼓励他们各地员工在当地举报、投诉我们的聊天记录。

作业盒子称,推出小盒家长完全是基于正常的合规升级。“中央电教馆要求1月31日前大家都要完成整改,根据央馆意见,我们是先推出了完全免费的学生端,再推出家长使用、帮助孩子学习的小盒家长,也在产品内外对用户进行了各类告知。如果我们内容不合规,怎么提交给中央电教馆审核?怎么审核通过?这属于把正常的合规升级进行恶意抹黑。”

作业盒子方面表示,按照目前的意见征求稿,在多个省份现在都在逐步推进落地的审核备案制度里,作业盒子在商业模式方面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本文来源:【鲸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作业盒子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