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月26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发布联合公告显示,汉能薄膜发电私有化方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发布,按公告显示的提议方案,汉能薄膜发电股东将以换股方式(而非现金收购方式)获得新公司股份,并寻求在A股上市。

汉能表示,汉能薄膜发电股份处于暂停买卖状态已超过三年,而此次公告公布的私有化提议方案为股东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其股份价值得以解封,并获得新公司股份。同时,私有化后汉能薄膜发电业务将被安排在一家即将于内地上市的公司旗下,汉能薄膜发电原股东将有机会在A股市场进行股份交易,获取现金收益。汉能移动能源及汉能薄膜发电均认为,此项安排符合汉能薄膜发电股东的整体利益。

2018年10月,汉能移动能源控股公告称,决定对持有汉能薄膜发电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我们作为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停牌三年了,我们觉得小股东都很着急,第一是对小股东的利益保护。第二也是出于对自己的信心,因为我们等于每股不低于5港元要约,我们总股本420亿股,我们自己觉得我们股票肯定超过2100亿市值。”私有化消息公布后,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对腾讯《棱镜》独家表示。

对于提出私有化要约的原因,李河君表示,第一是响应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第二是对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有信心,回归A股市场;第三是汉能做实业,薄膜太阳能产业在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占六个。汉能踩在“势”上,我们回归A,也是顺势而为。

关于回归A股可能包含的业务板块,李河君表示,除了汉能薄膜发电以外,汉能还有其他业务,“我们现在有很多独角兽也在做,比如说我们的汉瓦,也可能会有汽车,我们正在讨论。”

停牌前,汉能薄膜发电股价为3.91港元,总市值达到1647.98亿港元。汉能薄膜在2018年中期财报中披露,控股股东汉能移动能源在上市公司中持有47.76%的股份,李河君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73.9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能私有化获批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