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韩国电信CEO谈5G两大亮点:救命和企业应用

据韩国媒体报道,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首席执行官黄昌圭(Hwang Chang-gyu)周一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5G网络的新能力。他强调了5G对于急救以及企业应用的巨大用途。

这是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第三次主题演讲,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设备展览会之一,今年大会的所有活动都围绕5G。

黄昌圭强调,新的网络可以用来建立一个更好和更安全的社会。

黄昌圭的演讲以一段视频开始,视频显示消防员使用5G连接的可佩戴摄像头,这些摄像头能够实时将360度的视频发送到控制塔,从而使救援更快、更精确。

“韩国电信将5G重新定义为一种拯救生命的技术,”黄昌圭说。

“5G的大规模互联互通将确保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利益公平和经济地分配给所有行业和所有个人。”

这种超连通性不仅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要素,而且在事故发生时还将起到营救乘客的辅助作用。

黄昌圭说,“韩国电信”目前正在测试所谓的“紧急远程控制功能”,该功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将发生事故汽车切换到自动模式,将乘客运送到安全的地方,并自行拨打报警电话。

黄昌圭说,5G连接在企业界的应用是最耀眼的。

这位首席执行官提到现代重工业公司的案例,该公司在其700万平方米的造船厂使用5G网络,通过连接的监控摄像头和增强现实眼镜来发现和修复错误。

据黄昌圭说,这项昂贵的服务也将提供给中小型企业。

他说:“我们在现收现付的基础上,发展了‘5G智能工厂即服务’计划。”

现收现付制意味着中小企业只需为实际使用的5G数据付费,而不是面对一刀切的资费。

这位首席执行官说,用机器人取代劳动密集型的工作,也将提高中小企业的生产率,降低成本。

黄昌圭还提到了对任何可能的网络故障采取的各种预防措施,网络故障也是即将到来的5G时代的最大担忧之一。

一种解决方案被称为劳伦博士(Dr.Lauren),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管理解决方案。据黄昌圭称,劳伦博士此人积极主动地检测网络故障,并根据其深度学习算法实现自动网络恢复。

黄昌圭对“韩国电信”的5G网络的雄心并不是什么秘密。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世界经济论坛上,黄昌圭在一次讲话中说,与美国和中国相比,韩国在5G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在他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7主题演讲(标题为“5G以后的新世界”)中,黄昌圭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在2019年实现5G的商用,比市场估计的早一年。这一雄心也反映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韩国电信”在会上展示了5G技术。

“5G本身将成为一个超越智能网络的新平台,”黄昌圭说。(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