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按照这一持股比例,阿里巴巴成为了继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5.68%)和腾讯(持股比例4.95%)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阿里入股中金,成为继腾讯后第三大股东

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以及创新基因。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而在此前,腾讯早已经入股了中金公司,并且跟国金证券等合作多年。

根据中金公司公告,腾讯以每股13.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中金公司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合计耗资28.64亿港元。认购完成后,腾讯持股4.95%。腾讯入股中金,也被认为是互联网巨头首次间接获得境内券商牌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