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每当夜深人静我们仰望星空,看着漫天的繁星点点,我们总是会感慨宇宙是如此的浩渺,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渺小。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一个疑问,我们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对于宇宙的研究越来越深入,但是了解越多却越发现自己的渺小。原来我们人类自始至终都没有真正进入宇宙大环境,只不过是还孕育在地球时空里面的一个婴儿而已。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科学家淡淡的说了一句,用显微镜都找不到!而且还是超高倍的。

地球在宇宙不红什么意思什么梗?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我们第一次进入外太空拍的地球的第一张照片,我们发现我们的地球是如此的伟大,是如此的美丽,人类在地球面前就像一个微生物一般的存在。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看到了太阳系的景象,太阳系八大行星,除了水、金、火三颗行星以外,地球只能勉强排在第四的位置。与天王星相比,我们地球只能说是一个小孩子和一个彪形大汉共舞。天王星还不是最大的一颗星,太阳系里面的两位王者木星和土星又比天王星大了两圈,地球在木星面前简直就只是塞牙缝的感觉,比他大了几十倍。

地球在宇宙不红什么意思什么梗?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这只是与七大行星相比较,太阳系最强大的王者是太阳,它的质量占了太阳系的99.86%。可以不夸张的说,木星在太阳面前就是一个塞牙缝的存在,吃完以后还不带打嗝的。我们地球如果和太阳来比的话,在图片里面那根本就找都找不到了,必须要借鉴放大镜才能发现。

地球在宇宙不红什么意思什么梗?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这还只是放在太阳系里面来比较,如果放在宇宙层面,那根本就不能用简单的距离来形容。众所周知,宇宙的极限速度是光速,以光的速度可以一秒钟绕地球七圈,这对我们人类而言已经是一种快到不可想象的速度了。但是我们目前能够检测到的宇宙边界是920亿光年,920亿光年是什么概念?是光都需要走920亿年才能够到达。这么漫长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地球的46亿年演化史,宇宙的138亿年的演化史了。我们人类都不知道已经灭亡了多少代了,甚至连地球都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个了。

地球在宇宙不红什么意思什么梗?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在如此浩渺的范围里面,地球甚至连头发丝上的一个微生物都算不上,或许只能算是一个人体里面无数个分子里面的一个。地球与宇宙相比,简直就是用超背超倍的放大镜和显微镜都无法找到它的存在,地球实在是太渺小了。一直以来我们都认可宇宙大爆炸学说,目前为止我们所捕获的宇宙光波都是红色的光谱,当时的我们的宇宙一直都处在扩张的过程中,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仍然是在宇宙大爆炸的扩张余波之中。宇宙的扩张速度可是要比光速更快,目前为止,我们地球在宇宙中已经连一个分子都算不上,随着宇宙的扩张,或许我们地球在宇宙中所占的位置只能用一个地球上面的一个原子的大小来形容了吧。

地球在宇宙不红什么意思什么梗?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你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复杂的多,以我们人类现在的水平根本就不能够理解宇宙的万分之一。正如三体里面那句最经典的话,我们都是虫子。但是还是那句话,从此从未被真正打败过。我们人类虽然在宇宙面前是如此的渺小,但是我们会不断的发展和进步,时间会证明一切,时间会带给我们机会,让我们真正的了解宇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地球在宇宙不红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