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彭博社报道称阿里为削减差旅支出计划暂停部分聘雇。一些新入职员工被告知,在 4 月新财年开始之前,他们无法开始工作。此外,削减差旅费用部分包括限制商务舱机票价格,每五次往返时长超过 20 小时的差旅只能选择一次高级客舱。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火速在微博回应称:“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找好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乱出差,更高效的出差,更好的出差。好的人会越来越多,好的差会越出越好。”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里第一次被造谣暂停招聘。去年 10 月就有员工爆料,阿里巴巴已全面缩减人员编制,所有业务线都不批offer,包括技术,近期招不上来的可能就会被砍掉了。

当时,阿里官方连用“四个有”回击:这是对未来发展所进行的人才和组织升级,是阿里人才组织体系多年来的独到经验,“以前有,以后仍然会有,而且必须要有,怎么可能没有”。

而华为也曾被造谣停止社招,官方也对此辟谣称华为将持续开放,面向全球吸收优秀人才。员工是华为的宝贵财富。过去三十年,正是广大员工的奋斗造就了华为,让我们成长成一家拥有 18 万员工、服务 170 多个国家与地区客户的全球化公司。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