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新华社旗下的新华财经曾在2018年2月发布了一份2017年全球市值500强榜单,其中显示了全球汽车行业市值排行前十的整车上市公司。

全球市值前十的汽车公司:丰田独霸 特斯拉独涨

而时隔一年后,有媒体通过YCHARTS数据研究平台再次总结了前十位上市汽车公司的市值排名情况,结果显示截止2018年底,这前十位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其中变化最为明显的当属特斯拉公司,排名从2018年的第八位跃升至第四位。而其余公司的排名并没有较大变动,前三位依旧是丰田、大众、戴姆勒,且丰田公司依旧是压倒性的优势居首,市值比第二位的大众汽车多出一倍还多。

全球市值前十的汽车公司:丰田独霸 特斯拉独涨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中,除了特斯拉以外,所有公司市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最值得国人关注的是,唯一的中国公司上汽集团也荣居前十位,排在日产与福特之前

根据上汽集团此前对2018年的销量总结,其过去一年全年整车销售达705.17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75%,而市场占有率超过了24%

全球市值前十的汽车公司:丰田独霸 特斯拉独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