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天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针对锤子科技的民事裁定书,锤子科技被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的存款人民币450万元整。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该份裁定基于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认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有转移财产的意图,于2018年11月26日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法院对于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保全,同时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经向法院提供了保函担保。

锤子彻底凉了?锤子450万元银行存款被冻结!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财产申请复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北京支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4500000元整。

近期,锤子科技遇到众多危机。

今年11月份,锤子科技的部分消费者收到加湿器延迟发货的通知。

锤子科技在短信中称,由于生产方面的原因,畅呼吸智能预计将于12月31日起开始发货(延期了一个多月)。如果订单在延期未发货期间,锤子科技会按照全款预定的规则进行超时赔付。

锤子彻底凉了?锤子450万元银行存款被冻结!

时隔不到一个月,12月6日起,锤子科技官网所有在售的手机产品均显示“到货通知”,这意味着锤子科技所有手机全部处于缺货状态。客服人员称,系备用货卖完,公司正常运营。与此同时,京东渠道部分锤子产品处于在售状态。

12月11日,疑似锤子科技一封内部流传出来的邮件显示:由于公司未能及时收回应收账款,11月工资今日无法如期发放。公司会在收到回款后的第一时间将11月工资发放到位。五险一金及个税公司会如期缴纳。

12月5日,锤子科技的法定代表也已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同日,锤子科技9名董事退出,其中包括钱晨、唐岩以及郑刚等,温洪喜为新增经理。

不过,罗永浩目前持有锤子科技27.81%的股权,仍为锤子科技实际控制人。

本文来源:【Flowers丶花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