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明眼人都知道,共享经济都是一个伪命题,但就是这么一个伪命题,却在ofo与摩拜身上烧掉了上百亿,为社会带来多大的环境影响?

就以ofo为例子,最近ofo可以说是走到了倒闭的边缘,ofo现在已经拖欠了用户们的押金,而戴威本人也被纳入了失信人名单,当然了,ofo的坏车也是最多的,我想请戴威看一下下面这张图,你还有什么理由要坚持?

摩拜确认裁员近300人!ofo、摩拜相继陷入困境共享单车要凉了?

说完了ofo,再来说说摩拜,其实摩拜的日子更不好过,在摩拜巨额亏损,盈利无望,上市无门的时候,投资人敦促摩拜与ofo小黄车合并,但遭到了戴威的否决,后来摩拜卖身给了美团,虽然现在摩拜成为了美团手中烫手的山芋,但对于胡玮炜与摩拜早期投资人来说,这又算什么的上什么呢?反正资本都是追逐利益的群体!

王兴之前曾表示:美团到现在也没能给摩拜找到可行的放松,而且摩拜已经让美团亏损了几十个亿!而倒是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却套现走人,手段之高明,让不少男士也汗颜吧!

12 月 23 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发布内部信称,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 CEO 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 CEO 一职。胡玮炜称已完成阶段性任务,现在是「放手的最好时机」,并强调离开无关「宫斗」,也没有不和或者任何组织的纠葛。同时感谢美团,称美团是一个非常科学,客观的大家庭,非常多值得学习的方法论。

就在胡玮炜辞去CEO一职之后,摩拜这边也发生了股权变动,王兴成为最大的股东!

工商信息更新显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正式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原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持有北京摩拜科技95%的股份,这也就代表着摩拜正式美团化了, 这个过程,用了几个月!

但今天又有媒体爆出:摩拜正在裁员,起初摩拜还否认,随后摩拜单车裁员确有其事,裁员幅度在30%。据悉,摩拜单车团队规模近千人,这也就意味着有近300人即将面临离职。

摩拜确认裁员近300人!ofo、摩拜相继陷入困境共享单车要凉了?

明眼人都看出来了,你摩拜单车拿什么去盈利呢?之前摩拜也尝试过诸多方式,比如车身广告、试水电商甚至还玩了一把区块链,这些不都是在投机吗?

所以,最后,我想提醒个各位老提,还是趁早吧摩拜单车的押金给退出来吧,挑战人性的项目,从来都是扯淡!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