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天,红黄蓝独家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公司管理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见规定,将做出策略性调整。短期股价可能会有一定波动,接下来是否撤出幼儿园上市资本,要等待政策进一步安排。

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表示,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受此影响,周四晚间,在美上市的中概教育股红黄蓝股价暴跌,在经历了一天两次熔断的戏剧性行情后,周四中概股红黄蓝以53.03%的跌幅结束了交易。

红黄蓝教育机构昨夜发文称,红黄蓝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意见》的出台,是中央对于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延续了原来学前教育管理的思路,是一个一贯性的理念。

红黄蓝表示,公司完全支持中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也坚信在探索转型中的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必将拥有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未来。公司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回应

群兴玩具: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在学前教育领域投入任何资金、没有出资设立任何幼儿园并购基金、没有出资收购任何幼儿园,所以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变化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鉴于公司控股权即将发生变更、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变化且公司尚未出资设立基金、尚未收购幼儿园,公司决定终止设立幼儿园并购基金和幼儿园收购。

威创股份:据报道,威创股份董秘兼副总经理李亦争表示,“这个事对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我们内部也在研究中,在我们了解清楚之前不方便对外发布观点。”

高乐股份:公司目前没有投资民办幼儿园,也没有投资民办幼儿园的相关规划,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盛通股份:公司对外投资未涉及幼儿园资产,新规对公司没有不利影响。

和晶科技: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学习《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及了关于提高学前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全覆盖的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安全监管等内容,这对于和晶教育板块的“智慧树”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

奥飞娱乐:公司未涉足幼儿园业务,也未投资盈利性幼儿园的股权或者资产,目前也没有投资民办幼儿园的计划,新规不会对公司的业务产生影响。

天立教育:为符合国务院意见规定,本集团现正考虑可能有需要将非营利性幼儿园转为营利性幼儿园。考虑到非营利性幼儿园规模,董事会认为意见不会对本集团的营运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1世纪教育:本公司作为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将积极拥护国家政策实施。公司幼儿园产生的分部收入占本集团总收入比例逐年减少。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红黄蓝回应上市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