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来有消息称,高通一纸诉状将苹果状告至法院,称苹果方面有70亿美元的专利费仍在拖欠,但苹果方面表示高通二次收费,此次诉状及不合理。于是,苹果和高通彻底闹翻了。

但此次决裂也是由于恩怨已久,在2017年1月份,苹果起诉高通以苹果与反垄断为由而拒绝退还10亿美元专利费,但高通不但否认苹果的这项指控,而且还采取一定的报复,在多国起诉苹果侵犯专利。积怨自此开始,到如今,双方都撕破脸皮了。

苹果与高通决裂,英特尔成最大受益者,华为:5G市场胜局未定

早在2016年的时候,苹果和华为等一些厂商就对高通的专利费用有所不满,虽然高通的相关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但高昂的定价总是会让人感觉到垄断,于是苹果和华为这些厂商邀约高通重新进行谈判。但凭借着技术优势,高通似乎无动于衷,而技术专利费用也一路水涨船高,即使是巨头苹果也感到这样继续下去实在难以维持。于是便有了此次决裂的前因后果,如今,苹果选择了英特尔。

苹果与高通决裂,英特尔成最大受益者,华为:5G市场胜局未定

英特尔起步较早,虽然如今在研发速度上有所放缓,但依然是高通的首要竞争对手。

在高通专利费水涨船高之后,不少手机厂商也开始选择性的与英特尔合作,以此来尽可能的压低成本。但一分价格一分货的说法在硬件制造领域同样适用,在基带工艺上,英特尔明显要比高通差一大截。

苹果与高通决裂,英特尔成最大受益者,华为:5G市场胜局未定

虽然苹果找到了与高通决裂之后新的替代者,但市场却为苹果捏了一把冷汗,因为从今年的iPhone XS Max屡屡出现的信号问题来看,苹果之后在通信相关方面做出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如今市场上对于苹果的认可已经不再是具有绝对压倒优势的处理器了,安卓阵营的迅速扩张壮大已经是苹果失去了一部分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苹果与高通决裂,英特尔成最大受益者,华为:5G市场胜局未定

但英特尔却成了这场诉讼的赢家,凭借着苹果的出货量,英特尔的基带业务必然会大幅增加,由此获得的收益也可以逆推相关技术的革新,这无疑是给陷入技术瓶颈期的英特尔注入了新鲜血液,对于这么多年来与高通的竞争,无疑是有了一个绝佳的反超地位。

但更深层次的分析来看,华为将会在接下来的5G通信时代表现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虽然目前高通占有的专利相对较多,但华为的相关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基础。因此,与5G基带的研发落后的英特尔相比,华为似乎才是最大的潜力股。

苹果与高通决裂,英特尔成最大受益者,华为:5G市场胜局未定

输赢很快分晓,具体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高通的地位必然会受到冲击。英特尔与高通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对于华为而言,真正迎来了转型跨越的关键期。

所以说苹果与高通的决裂更像是一个旧时代终结的标志,接下来的市场将会发生巨变。你认为哪一家的胜算更大呢?

本文来源:【界动报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