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梦公司” 也有问题!谷歌全球员工罢工抗议公司性骚扰处理不当

【侨报记者凯森11月1日洛杉矶报道】为抗议公司对涉性骚扰职员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处罚过轻的不满,搜索巨头谷歌在全球的员工近日走出办公室,发起了象征性的罢工行动。

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此次罢工开始于东京当地时间11点左右,随后包括新加坡、都柏林、伦敦、柏林、苏黎世和纽约在内的其他办事处也纷纷在各自时区上午11点左右开始效仿。

Twitter账户“@GoogleWalkout” 和“hashtag #GoogleWalkout ”追踪了此次谷歌在全球各地出现的抗议活动实况

“梦公司” 也有问题!谷歌全球员工罢工抗议公司性骚扰处理不当

谷歌前项目负责人里奇•德沃尔(Rich DeVaul)(图片:网络)

参加抗议的谷歌员工还列出了对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包括呼吁在性侵犯和性骚扰案件中停止“强制仲裁”,因为私人仲裁意味着人们放弃起诉的权利,有时还需要签署保密协议。他们还要求该公司向外界公开性骚扰报告。

当谷歌员工走出办公室时,他们都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张传单,上面写着:“我现在不在办公桌前,因为我要与谷歌同事和其他承包商团结一致,抗议性骚扰、不当行为、缺乏透明度和带有区别性的职场文化。”

就在这次罢工发生前一周,《纽约时报》发布了一份关于谷歌性骚扰的调查报告,据该报告称,安卓系统发明者安迪•鲁宾(Andy Rubin)曾被一名女性员工指控性骚扰,而谷歌调查后也发现这一指控是可信的,随后,该公司要求鲁宾辞职,并给他9000万美元的离职费,但在离职通知中并未提及他的不当性行为。

对此,鲁宾在推特上回应称:“这些虚假的指控是诽谤活动的一部分,这个故事包含了很多关于我在谷歌工作的不准确之处,还有关于我薪酬的夸大之词。”

但《纽约时报》的报道还是激怒了谷歌员工的愤怒。上周,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高管也在公司会议上向员工当面道歉。

据悉,字母表公司负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隐形眼镜等实验项目的里奇•德沃尔(Rich DeVaul)在本周初也宣布辞职。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德沃尔也被控性骚扰,包括与谷歌求职者的不当性行为。在一份声明中,德沃尔也表示为“判断错误”道歉。

、虽然罢工的部分目的是抗议上级管理层的决定,但据报道,谷歌的领导人对这次示威抗议反而表示出了理解与支持。

皮查伊表示,谷的人力资源部门将确保公司所有经理都知道此次罢工,员工们的合理诉求会得到理解和支持。

他在博客中写道:“我理解你们许多人的愤怒和失望,我也感觉到了这一点。我完全赞成去进一步解决在我们社会中已持续太久的问题……是的,在谷歌也有这种问题。”

本文来源:【美国侨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