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福建省智能物流系统军地合作保障论坛今日在福州举办。论坛以“深入挖掘军民融合战略下智能物流系统领域中的机遇、潜力以及政策红利,全面助推福建民企加快发展,同时更好地为国防保障服务支援部队建设”为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知名企业家曹晖、杨静以及众多军事院所的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让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据悉,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办。论坛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军民融合思想,有效地解决了合作过程中一些信息需求不对称的痛点,有力地推动智能物流系统在军地合作中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深入发掘智能物流领域的发展潜力、重大机遇以及政策趋势,也是为福建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创新发展的探索样本。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会长罗春华致辞

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会长罗春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研究探讨如何通过“民参军”,“军转民”的形式,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军民融合项目和产品,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广大民众,提高我们的国防水平。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会长曹晖致辞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会长曹晖表示,民企投身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不仅要有家国情怀,更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一定要在通过民参军的过程中,不断修炼企业“内功”,提升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作为企业商会会长,曹晖认为,以商会为代表的社会组织,既是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个重要桥梁,也是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军民融合的一个重要渠道。未来,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将充分发挥商会对民营企业的组织、联络、宣传、推广功能,利用好军民融合高技术成果展览、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等平台,加快双方人才、技术、产品等资源、信息对接。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静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上,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静就智能物流话题展开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剖析该领域的未来前景,全面解读民企在该领域的应用趋势。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特级专务、产业拓展部部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殷卫宁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特级专务、产业拓展部部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殷卫宁作了《智能物流装备与军民融合》的演讲,他以“物流装备产业进入大变革时代”、“航空工业集团智能物流装备产业的发展”、“对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智能物流装备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军民融合战略下的民企发展机遇。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福州智能仓库时代到来 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随后,论坛还进行了“圆桌对话”环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郭玉明、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联合后勤保障系军事物流教研室黄定政博士、福建省机电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吴大文、中国工业报副社长温舜方、龙合智能董事长杨静同台,就智能物流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海都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智能物流系统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