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字头”领衔大跌 沪指失守2500后何去何从?

又是一个黑色星期四,隔夜欧美股市再陷小幅调整,全线回落,沪深创今天同步低开,沪指全天持续下杀明显,市场氛围极度低迷。沪指收盘再度大跌近3%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盘中指数最低见2485.62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破7200点,日内跌幅超2%,创业板独木难支跌超2%……大盘危机重重,市场投资信心处于冰点,投资者已然跌麻木了吧!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86.42点,跌2.94%,成交额1066亿;深成指收报7187.49点,跌2.41%,成交额1331亿;创业板收报1205.03点,跌2.18%,成交额486亿;今日沪股通净流出7.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3亿元。

“中字头”领衔大跌 沪指失守2500后何去何从?

板块悉数尽绿 中字头个股领衔砸盘

盘面上看,板块全线尽绿,海南、石油、煤炭、黄金、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粤港澳、酒店餐饮、国产软件、券商等板块跌幅较窄。个股涨少跌多一片惨绿,再逾百股跌停,中国石油(601857-CN)大跌近8%,中国交建(601800-CN)跌近8%,中国国旅(601888-CN)、中国铁建(601186-CN)等一批中字头权重股砸盘大跌超6%,市场强势板块相继补跌。

今日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走势不佳,石油、石化板块更是创出节后新低,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房地产集体大跌拖累指数,加之两桶油等权重调整居前,中国石油大跌近8%砸盘是拖累沪指难改弱势的重要原因;休闲服务类消费股、采掘钢铁类周期股均位列跌幅榜;尽管证券板块早盘冲高但持续性不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午后有异动,也根本无力改变整体上的下行趋势。

“中字头”领衔大跌 沪指失守2500后何去何从?

市场面临流动性危机 A股正在加速探底

国资持续入仓驰援A股,继深圳之后顺德、杭州、广州等地亦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方案,东莞在积极征求上市企业意见,为解决流动性难题提供渠道,地方性政府救市会进一步释放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中长期无疑利好股市的健康发展;另外近日特斯拉宣布在上海拿地逾千亩,拟在上海建设的“超级工厂”获实质性落地,利好刺激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板块……

尽管零星利好消息面自上周末起就不断,一股无形的力量也想要护盘让A股市场形成稳定,但无奈外围市场并不稳定,在岸人民币自2017年以来首次跌破6.94关口,使得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更加敏感,大量资金选择隔岸观火,使得市场进入一种萎靡的状态;再加上伴随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中小创业绩增速预期下滑,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是基于实体经济去杠杆叠加股权质押新规的双互强化影响导致市场目前面临流动性危机,行情大跌。现阶段市场表现疲弱,A股正在加速赶底,短期震荡寻底趋势不改。

风险还在延续 震荡寻底趋势不改

美联储周三表态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美元大涨,原油大跌3%,欧美股市普跌,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总体看,目前A股震荡寻底趋势不改,但随着今年以来债券的违约率不断增加,随着上证综指的下跌,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下跌更多,使得股权质押的问题愈发严重,大股东质押使得跌破平常线。目前很多个股因融资盘平仓而发生踩踏,而地方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只能缓解大股东质押风险,投资者仍需谨慎。

市场有一个下行的惯性,即市场往往会涨过头或跌过头。虽然说A股市场的估值目前趋于合理甚至被低估了,但是它的趋势还在往下走,现在风险还在延续;中央曾提出三年的攻坚战,第一条是防范风险,在众多的风险里面,金融风险属于最大的风险,所以说这方面从宏观层面看的话,现在风险还在延续,应该要防范这样的金融风险。

“中字头”领衔大跌 沪指失守2500后何去何从?

控制仓位 操作上谨慎为宜

昨日午后市场现反弹格局,今日则连创新低,现阶段市场表现疲弱。对于投资者来说,大盘每天都拉一点,然后又表演高空跳水,高开之后低走,低走之后又上拉,如此反反复复,骗人不计次数,指数每天刷新一个新低才是极其绝望的。本周大盘持续阴跌四天,且今日再度连创新低,加之并没有出现相关股市的重大宏观政策面的消息刺激,预计A股将继续筑底,延续震荡格局,目前控制仓位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案。如果大盘短期出现反弹,空仓虽然会有心理上的不平衡,但如果重仓持有股票再赶上大盘突然下跌,心才会更痛。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宠辱不惊,赚钱别高兴太早,赔钱也不要伤心,就当这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吧!

投资者需要冷静面对“绿色”的市场,不要盲目抄底,留住“子弹”,正所谓一江春水向东流,A股下跌不回首,独善其身你休想,此时空仓才对头。

本文来源:【香港财华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