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月20日,美团在香港交易所挂牌,IPO定价69港元,总募资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一家以外卖为生的美团是如何成功上市的,它背后的老板又是谁?想必很多网友也是非常好奇,接下来,海峡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美团”背后的故事。

今日,美团在港挂牌上市,红杉沈南鹏发公开信表示感谢

美团的成功之路是什么?

吃过外卖的人都知道,美团就是一个外卖大平台。据了解,美团外卖成立于2010年3月4日,是一个团购网站。

2014年,美团全年交易额就突破了460亿元。

2015年1月18日,美团已经完成7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70亿美元。

2015年10月8日,美团和大众点评联合发布声明,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

2015年11月,阿里确认退出美团。

2018年3月,陈旭东担任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

2018年4月3日,美团以37亿美元的作价全资收购摩拜。

2018年6月22日,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

2018年9月,美团赴港IPO,目标估值600亿美元。

美团四面出击,最后他还是成功了!

说到这次的美团上市,当然,最赚钱的莫过于这位幕后老板王兴,他个人持股11.4386%,市值高达404亿元。

美团老板王兴是谁哪里人个人资料

其实,说到这个美团老板王兴的时候,想必很多人应该是不陌生的。

美团为什么能上市?美团老板王兴微博个人资料哪里人老婆郭万怀

姓名:王兴

祖籍:龙岩

老婆:郭万怀

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u/1616192700?

王兴1997年王兴从龙岩一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人网(原校内网)创始人,饭否网总裁,美团网创始人兼CEO。

2003年放弃美国学业回国创立校内网,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2007年创办饭否网;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2014年,王兴入围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

2016年10月18日,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王兴以105亿元排名第35。

王兴老婆郭万怀是谁?

据了解,美团王兴老婆郭万怀在王兴创立校内网的时候就跟随于他,郭万怀是校内网的第5名员工,是王兴创业史中的重要人物。目前,郭万怀在美团网担任副总裁职务。有人说美团上是一家“夫妻店”。

2017年春节过后,美团还传出高层发生内斗,主要是王兴郭万怀夫妻两派之间的争斗。王兴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创业肯定少不了同学的助力,据称在美团王兴的同学为一派,而郭万怀的亲戚为一派,两派之间不断争夺地盘,发生分歧。

目前俩人关系如何,小编也不得而知。但是怎么说呢,王兴能有今天的成功,还是得恭喜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