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日(9月20日)传出消息,星巴克开始试运营外卖了!众所周知,星巴克之间一直都是只能去店里点单的,并没有外卖可以送。那么,星巴克为什么要试运营外卖呢?如果想点星巴克外卖的话又要去哪里点呢?有专门的app吗?这些问题,小编接下来会一一解答哦。

星巴克目前在中国141座城市中有3300个店面,数量可以说是相当庞大了!星巴克的产品种类很多,不但有咖啡,还有冷饮和蛋糕等等,因此也一直被人青睐。据悉,星巴克9月20日起启动外卖试运营,但北京和上海的小伙伴能有这个福利,其它城市暂时还未开放!试运营完成后,至今年底,外卖服务将扩展到全国30座城市的2000家门店。星巴克的粉丝们可以足不出户,无论在公司、在家或是其他场合,都可以通过在线下单享受到蜂鸟的30分钟配送,甚至更快。

星巴克试运营外卖怎么回事?星巴克为何要试运营外卖市民怎么点单

目前星巴克是跟饿了么合作,也就是说在饿了么的app里就可以点单了。据饿了么发布,试运营期间,消费者在早10点后可以通过饿了么app的“星巴克专星送”叫一杯星巴克咖啡。

饿了么为星巴克打造的“专星送”配备了专属配送团队,服务上线前,由20人组成的专门测试小组封闭测试超过3个月。仅热美式咖啡这一款饮品,在数次大规模仿真测试中的消耗量就超过10000杯,测试总时长超过2000小时。同时,饿了么还自主研发设计了全新冰包,作为市面上第一款TPU材质外卖配送冰包,采用冰膜+冰板冷媒组合。实验室测试显示,正常室温下,箱内温度可保持在5℃以内长达6小时。

为解决外送服务中常见的饮料泼洒难题,星巴克质量品控及研发团队经过半年多时间,对包装进行设计改进,最终设计出外送专用的冷热饮杯盖。星巴克外卖专用的热饮杯盖采用双层杯盖设计,杯盖的内层有一个小小的圆形回流盒,外送过程中晃动的液体,会通过回流盒上的小孔流回杯中。杯盖内的波浪形挡板能够增加气体缓冲力。其专用冷盖上的十字切口是不完全切开的,这样不用封口贴也不会漏洒,当用吸管轻轻用力即可插入饮用。

据了解,星巴克曾在2012年的愚人节推出一项服务,只需要用户安装“Mobile Pour”应用,在手机上确定自己的位置并下订单,星巴克咖啡配送员就会将咖啡送到用户手中,不过当年这项服务被星巴克澄清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在六年之后,这个玩笑成了现实。 

星巴克“专星送”可通过两个平台登陆:在星巴克App首页下方正中,便是“专星送”的入口;在饿了么平台上搜索“星巴克”,“专星送”则将以品牌官方店的形式置顶出现。在“专星送”服务范围内,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选择任一平台点单。点单后,精准门店派单系统会智能分析周边门店运能后派单,并根据实时数据为每个订单优化配送路线,确保饮品尽快配送。

星巴克方面透露,作为星巴克另一外送专用渠道,星巴克与盒马深度合作的“外送星厨”也将于今年10月开始在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马门店试运行,今后陆续进驻更多其他城市。“外送星厨”基于盒马以门店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将延伸星巴克外送体验。

星巴克显然正在加快步伐,日前宣布了到2022年每15个小时开一家新店的计划,以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外国食品连锁企业——届时,其在中国大陆将拥有6000家门店。

星巴克在中国提供外卖服务有巨大潜力。此前,尽管星巴克一直没有官方外卖服务,但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平台上,有不少快递员提供“代买”服务。但是由于咖啡饮品的特殊性,此类服务往往无法保证咖啡的口感。

星巴克一度不提供外卖服务,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市场要与全球保持一致性,中国区要做决策必须得到全球总部的同意,改革推进较为缓慢。譬如此前,星巴克中国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腾讯和阿里都做了很多说服工作。此外还有部分原因是,星巴克将门店定义为家庭和办公室外的“第三空间”,外卖与这一理念不太相符。

但当下,星巴克在中国市场面临着来自瑞幸咖啡、连咖啡等一批具有互联网基因、主打外卖的咖啡品牌挑战,压力着实不小。同时,星巴克此次在中国开放外卖业务,也是一场新零售场景下的实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