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快手收购A站怎么回事

最近有爆料称称快手收购A站而且是全资收购,此前A站估值7.5亿人民币,近期严重缩水,有媒体向快手求证,快手回复该消息属实,具体交易细节暂未知晓。

A站成立于2007年6月,全称AcFun弹幕视频网,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但其发展之路一直坎坷。

去年6月,A站被责令对相关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快手收购A站原因是什么?看来快手将要有大动作要出了!

三个月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北京某弹幕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站“ACFUN”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0000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在A站现有公司实体广州爱稀饭网络科技公司共发生4次融资。距离最近的一次融资是2016年11月的B轮融资。2016年11月21日,数字出版公司中文在线宣布以2.5亿元获取A站13.51%的股权,折算后A站的估值为18.5亿元。

此前有消息传出云锋基金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有意接受A站,但因新老员工矛盾,实际控股人的频繁变更,服务器不稳定时常奔溃,以及知名UP主出走等问题,阿里已经放弃控股A站。如今若快手全资收购属实,那么对A站来说或许是一个转折点。

快手收购A站原因是什么?看来快手将要有大动作要出了!

快手收购A站原因

快手收购A站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爱秀美小编来跟大家分析一下:

从用户层面上看,快手的用户基本上涵盖男女老少各个年龄阶层,而A站则以年轻人为主,具有浓厚的社区文化,收购A站可以弥补快手在用户方面的不足。

快手收购A站原因是什么?看来快手将要有大动作要出了!

从环境上看,快手的最大竞争者便是抖音,快手收购A站无疑是为自己增添了一个武器,虽然这个武器比较弱,但起码与抖音多了一条竞争捷径。

快手收购A站原因是什么?看来快手将要有大动作要出了!

快手一直靠直播和信息流广告获取收入,竞争对手抖音则是品牌广告,抖音的变现效果无疑是极具优势的。快手此前有做游戏的打算,但一直没有正式开展起来,此次收购A站,相信在游戏方面能获得重大突破。

A站被快手收购,虽然此前有衰败的迹象,但从目前来看,无疑是助力快手在短视频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武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