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日有网友发现,在使用手机QQ安卓版时,只要在“菜刀”表情和“心碎”表情中间加一个特殊的英文符号,比如等号、加号等,再点击发送就会自动生成为骂人的话。而苹果手机QQ则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安卓版QQ恶意彩蛋怎么发?菜刀和心碎表情为什么会变成脏话

网友戏称这是“恶意彩蛋”或者说“实习生程序员做的”,感到匪夷所思。

很快,手机QQ通过官方微博承认这个bug,回应称经排查,该现象属于产品BUG,受影响的为安卓版本,不涉及iOS等其他版本。预计于今晚完成修复,届时,安卓用户在重新登录QQ后就可正常使用。对于此事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安卓版QQ恶意彩蛋怎么发?菜刀和心碎表情为什么会变成脏话

不过截止至PConline发稿,该“恶意彩蛋”仍然未被修复,小编随机输入表情测试,在手机 QQ聊天出入框里输入表情+符号,就会出现一些脏话。

安卓版QQ恶意彩蛋怎么发?菜刀和心碎表情为什么会变成脏话

需要注意的是,QQ安卓版恶意彩蛋在最新版手机QQ客户端才会出现,在安卓旧版本、苹果版或是PC端都没有出现。而恶意彩蛋也不是随便就能打出来,只有在手机QQ最新安卓版的聊天框中输入、或者复制文本时,才会顺利发出脏话,如果是转发消息文本(在PC端或者iOS编辑的),则只会出现正常表情,不会有脏话粗口出现。

有网友称,这大概就是手机QQ安卓开发组的怨念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QQ恶意彩蛋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