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驱动中国5月22日消息中国移动向来都是三大运营商里的佼佼者,不过近期中国移动的4G用户竟然下降了。虽说中国移动一直掌握着绝对优势,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在4G市场的争夺上,丝毫不亚于其它行业。

中国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大王卡竟是问题关键 大王卡是什么?

近日,三大运营商发布了今年4月份运营数据,数据中显示中国移动的4G用户已然下降。而此次用户数量下降,则是中国移动史上首例情况。

中国移动用户史上首次下降

5月21日,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4月份运营数据,其中,中国移动的4G客户数较3月份跌至6.69亿户,流失了242.7万户。这不仅是中国移动史上首次,也是三家运营商第一次遇到。虽然中国联通在2015年全年流失了1244万移动用户,但在3G/4G用户方面,却增长了3474.5万户。

中国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大王卡竟是问题关键 大王卡是什么?

实际上,中国移动的4G用户在2017年的增长速度就开始放缓,月均净增水平已经降至953.9万户。进入2018年,中国移动4G用户增长步伐进一步放缓,到2018年4月份,中国移动便出现4G用户流失的情况。

“大王卡”的推出成移动4G用户量下降的主因

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不断反击,不限流量套餐加上更加优惠的价格,再加上互联网卡的普及,吸引了众多用户的目光,也颇受用户的青睐,也直接导致三大运营商打起“价格战”。

据了解,中国移动推出了“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三档定价为88元、128元以及238元的套餐,分别对应的是10GB、20GB和40GB,超出该数值会被限速;语音通话时常则分别为50分钟、150分钟、500分钟。

中国联通则推出了“冰激凌系列”无限流量套餐,其中小冰神卡月费为99元,在达到20GB后将被限速,通话时长为300分钟。而大冰神卡月费为199元,在达到40GB时开始限速,通话时间不限。

中国电信推出的“大牛卡”,月费仅49元,语音通话100分钟。当月手机上网流量累计达到10G后,开始限速。

但中国移动4G用户流失的主要原因还是中国联通的“杀手锏”—大王卡。大王卡是中国联通和腾讯合作所推出的,据了解,中国联通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腾讯大小王卡半年时间就已经增加了2000万用户。同时,微信近期也为腾讯王卡预留了端口。借助微信的9亿日活用户资源,2000万用户的增长量或许只是一个起点。

中国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大王卡竟是问题关键 大王卡是什么?

可见,无论是“大牛卡”还是“大王卡”,一旦赢得用户市场,即使是行业巨头也会为其所影响。一个企业要想做到稳赚不赔,重在方法与策略上,只有了解了用户的兴趣点,才能真正成为行业中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