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天上午,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刘强东发表了主题为《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并回应了此前关于“京东未来十年内裁员 8 万员工”的传言。刘强东称:“京东还在不断高速发展,我们还需要人,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位兄弟。”

都说无风不起浪,那么,这个传言是怎么来的呢?实际上,这句话确实是出自刘强东,只不过是被大家误解了。此前,刘强东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曾提及“AI可实现无人公司”的言论,并称希望在未来十年内,京东可以充分利用AI技术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有了AI,原来由 16 万人做的事只需要 8 万人就可以完成。他甚至预言称未来,京东有可能是一家百分百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的无人公司。

京东未来十年内裁员8万员工是真的吗?刘强东辟谣又是怎么回事

就是因为他的以上言论,让大家误以为京东未来十年内将裁员 8 万员工。而现在,刘强东做了进一步的解释,称京东已经用上了AI技术,这会大大提高京东的效率,但并不意味着AI要取代员工。AI技术的应用不仅是在智能化物流上,同时也被运用在客服服务上。刘强东称,京东的第二代AI客服可以准确识别来电客户的情绪。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