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 5月12日,针对“空姐乘滴滴车遇害”一事,郑州警方已对打捞出的尸体DNA样本完成鉴定,与此前在案发现场搜集的嫌疑人刘某华DNA样本分型一致,可以确认,此次打捞出的尸体确系杀害空姐李某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案件至此告破。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任战敏律师表示,依据《刑事诉讼法》第15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终止审理、宣告无罪。本案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出现犯罪嫌疑人死亡的情况,应当撤销案件,不再追究该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在本案中,虽然无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但是民事赔偿责任不能免除。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六十四条之规定,被害人的家属可以另行提起民事诉讼,因滴滴司机的犯罪行为造成被害人死亡,还应当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上述赔偿项目应由犯罪嫌疑人遗产进行赔偿。

据了解,嫌疑人使用父亲身份拉滴滴顺风车,任战敏律师表示,滴滴公司需承担审核不严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