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21岁空姐深夜乘坐滴滴顺风车被司机残忍杀害一事引发广泛社会关注,而事发之后凶手一直在逃。

滴滴司机刘振华有前科吗?刘振华QQ号曝光为什么能通过滴滴审核

据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 最新通报,2018年5月6日凌晨,郑州市航空港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珠(女,21岁,山东济南人)在搭乘网约车途中被害,网约车司机刘某华(男,27岁,郑州航空港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顺线追踪,显示嫌疑人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现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全力展开搜捕。 同时,滴滴出行官方也悬赏最高100万元,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涉案司机刘振华。

滴滴同时提醒市民,如有发现该司机行踪,请避免与此人直接接触,并立刻报警或拨打线索征集电话010-83041110。 今天早些时候,@平安郑州 还公布了一份女性乘坐网约车安全防范指南,主要包括:尽量不要去人少偏僻的地方、要求司机走照明能见度好和行人车辆较多的地段、深夜打车最好结伴出行而不要单身、上车前尽量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以及截屏转发网约车信息、上车后避免和司机冲突、上车后坐在后排而不要坐副驾位置、注意行车路线而不要一直玩手机或睡觉、不要与陌生人拼车、使用车座枕头或随身钥匙做防身武器、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报警或求助。

针对滴滴乘客打车遇害的事件,滴滴今日发布声明,称作为平台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家属及公众道歉,并配合警方工作。

滴滴司机刘振华有前科吗?刘振华QQ号曝光为什么能通过滴滴审核

以下为滴滴声明全文:

对郑州顺风车乘客遇害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对于郑州顺风车乘客李女士遇害一事,我们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在这样的悲剧面前,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我们沉痛的自责。我们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滴滴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请李女士的家人以及公众放心,滴滴将尽最大努力协助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还李女士和家人一个公道。再次向乘客家人以及公众道歉。我们会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2018年5月10日

滴滴出行

刘振华QQ号曝光为什么能通过滴滴审核

据了解,刘振华是在滴滴上实名审核的,在这之前并没有前科。

顺风车司机具体信息:刘振华,男,身份证号410122199105252652,电话15639071726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