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海都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汉能“颠覆再创新建筑新生态”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推出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重量仅为5.2公斤,是双玻瓦的一半,除了一般的屋顶外,还可适用于轻质屋顶。

汉瓦用现代科技给屋顶种满“绿树”

这一产品是基于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

虽然重量大幅降低,但并不会影响这款汉瓦的抗风能力,因为每一片单玻汉瓦都是防风的两点挂钩加一点抗风搭扣的全新设计,三点受力让其结构非常稳固。抗风测试结果显示,纵向垂直可承受的最大拉力可达到90公斤,可抗12级台风。

作为汉能的“首席产品官”,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汉瓦所具备的环保价值和生态属性,以及博古通今的华丽外观和造型,决定了它适合安装在所有建筑的屋顶之上。如果所有建筑都铺上汉瓦,我们将构建一个江山如画的世界,既可以拥有绿水青山,也可以收获金山银山。”

汉瓦用现代科技给屋顶种满“绿树”

据介绍,每安装25W汉瓦的减排效果和环保价值相当于种1棵树,1㎡汉瓦的功率为85瓦,相当于3.4棵树,而100㎡的汉瓦就相当于种了340棵树。

截至目前,汉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已经超过2300项。与此同时,汉能有五条技术路线都具备了GW级的装备交付能力,部分技术路线已经达到5GW以上的装备交付能力。

凭借着领先的产品力和先进的技术储备,汉能志在改变世界的屋顶。“未来已清晰可见。”李河君表示,“我相信,五年后、十年后的薄膜太阳能和移动能源行业,一定会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