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政府要求iPhone开放调频广播功能 苹果回应称硬件不支持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提出,苹果应当激活iPhone的调频广播芯片。FCC认为,当发生飓风等自然灾害,移动通信网络受损时,调频广播服务将向用户提供至关重要的信息。然而苹果回应称,最新款手机没有搭载调频广播芯片和天线。

FCC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指出,许多主流手机厂商没有激活调频广播芯片,苹果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考虑到飓风哈维、艾玛和玛利亚造成的破坏,我希望苹果重新考虑自身的立场。”

然而,苹果在回应中表示,iPhone 7和iPhone 8没有集成调频广播芯片,“也没有搭载针对调频广播信号设计的天线,因此这些产品无法接收调频广播”。

苹果进一步指出,该公司为“产品设计了现代化的安全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锁屏屏幕上拨叫紧急服务,直接获得医疗卡信息。我们还实现了政府紧急通知功能,包括天气预警和安珀预警”。

FCC表示,在飓风破坏之后,波多黎各的90%移动通信基站和美属维京群岛的2/3基站处于退服状态。

该部门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该部门是否有权要求公司激活某种芯片。FCC尚未对苹果的回应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