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9月11日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公布的一个小细节很多米粉都没有注意到,它就是小米手机已成功支持交通部的“交通联合一卡通”,是国内首家支持该功能的手机厂商。

交通联合一卡通,是交通部推进的一项联合公共交通服务,开通该功能后,用户可以使用该卡片在全国各地乘坐公交、地铁。目前MIUI已支持吉林通、江苏一卡通-南通、广西交通一卡通三地交通联合卡。

支持机型方面,现在交通联合卡已完美支持小米6和小米MIX2,同时小米Note 3、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5六款机型的MIUI开发版也已可开通交通联合卡。

目前交通联合卡已经支持近60个城市,加上米粉反馈的40多个城市也支持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或轻轨,这样开通交通联合卡后有可能在近100个城市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

具体来看,支持的城市包括南京、苏州、长春、吉林、青岛、石家庄、开封、无锡、海口、厦门、温州、焦作等等。小米手机使用交通联合卡支持城市数量和可用性测试均以交通部网站为准。一般来讲,凡是在地铁、公交车上贴有“交通联合”的标志则可使用此功能。

交通联合一卡通开通方式和此前的小米公交一样。进入“小米钱包”App,点击公交卡,进入开卡页面后,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公交卡”功能,在选择开通地区中,能够看到卡片右下角印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片(吉林通、江苏一卡通-南通、广西交通一卡通中任意一张),开通后便可实现在所有支持交通联合一卡通城市的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或轻轨等公共交通。

截止目前,小米公交成功支持9款手机,分别是小米MIX 2、小米Note 3、小米6、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5和小米3(2015年上线上海交通卡,目前已停止维护),并且支持了60个城市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

据小米支付负责人此前透露,北京地区有30%的小米6用户开通了小米公交功能,每人每天使用公交功能在3次以上。

小米公交大爆发 可刷近100个城市公交、地铁

小米公交大爆发 可刷近100个城市公交、地铁

小米公交大爆发 可刷近100个城市公交、地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米公交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