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晚,就是苹果新一代iPhone的发布会时间了。由于苹果的标杆效应,9月中旬,将会有一大波手机品牌发布新款旗舰手机。而从各种渠道的消息来看,这些手机都指向了一个新特性——全面屏。

据畅读科不南了解,全面屏手机目前还是十分稀少的,但到2017年底,全面屏手机将无处不在,开始占领大家的生活,而到2018年春节前后,全面屏手机将会成为中高端的代表,彻底普及开来。

究竟什么是全面屏?它牛在哪儿?

全面屏的概念不难理解——手机屏幕在正面的面积占比,超过90%,趋近于100%。也就是说,拿起手机正面看上去,基本上就是屏幕,还有少量的边框。这将和当前手机普遍7x%的屏占比形成鲜明的对比。

iPhone 8今晚发布!全面屏手机究竟牛在哪儿?

全面屏手机始于夏普,但真正爆红,还是得益于2016年发布的小米MIX。这款手机屏占比高达91.3%,一经推出,就被网友们玩起了“透明照”,这种玩法,只有全面屏手机玩起来才显效果。

iPhone 8今晚发布!全面屏手机究竟牛在哪儿?

全面屏手机的优点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其极窄边框所衬托出来的视觉震撼,手机拿在手里,看到的几乎都是画面,仿佛把画面里的世界捧在手心一样。喜欢用手机看电影、看直播、看短视频的用户,享受过全面屏的震撼后,就很难回去了。

iPhone 8今晚发布!全面屏手机究竟牛在哪儿?

然后,全面屏改变了既往手机的布局,让手机厂商不得不付出极大的精力,来重新布局老式手机“额头”和“下巴”上密密麻麻的传感器、话筒以及扬声器。这需要较强的设计能力和技术实现能力,这就让今年推出的全面屏手机,必定都是各品牌实力的终极体现。

全面屏会让实力不强的手机厂商失去高端市场

iPhone 8今晚发布!全面屏手机究竟牛在哪儿?

目前,小米MIX2的发布时间已定在9月11日,苹果新一代iPhone则是在9月13日凌晨。这两款手机基本都可以确定使用全面屏。而早就在海外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8,也会在9月13日在中国和苹果“抢新闻”。

iPhone 8今晚发布!全面屏手机究竟牛在哪儿?

眼看小米风头正劲,其它有布局的国产品牌自然也不会放过。Nubia之前一直热衷于消灭手机边框,和夏普的关系密切,这次直接打出了全屏幕2.1的广告,直冲小米而去。然后,全面屏的“始作俑者”夏普,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波热点,也是针对小米全面屏2.0的提法,开始大肆宣传自己的AQUOS S2手机是全面屏29.0。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 福州入选全国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