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Phone 8或配面部识别 传国行售价将高达8000元

腾讯数码讯(水蓝)iPhone 8将会带来怎样的新特色,相信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尽管此前网络上已经陆续曝光了诸多信息,但彭博社现在汇总的iPhone 8新功能,以及这些新功能的出处,或许能够给我们带来更清晰的认知。同时由于这些新特性有些并非苹果首次拥有,所以很大程度了也体现了苹果依然遵循“最好,但不是第一”的设计理念。

新特性汇总

iPhone 8或配面部识别 传国行售价将高达8000元

从此次彭博社给出的iPhone 8新特性汇总的示意图来看,该机所拥有的一些设计早已出现在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但苹果也有自己的创新。具体来说,iPhone 8主要的创新都集中在与面部识别功能的技术上。比如在俗称“刘海”造型的显示屏凹槽左边装载的智能相机/改进场景和物体检测传感器,以及中央部分的3D面部识别传感器,可以用来实现解锁iPhone和验证Apple Pay。

除此之外,为了解决黑暗环境下的面部识别问题,iPhone 8此次还在显示屏凹槽右边装载有红外传感器,据称在全黑的场景下也能够快速实现面部解锁。至于采用10nm工艺的苹果A11处理器,同样也将是iPhone 8的主要升级。

双面玻璃+金属中框

当然,iPhone 8所具备的新特性中也有自己过去的机型采用的设计,比如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便在当年的iPhone 4 和iPhone 4s上首次应用。而其他竞争对手已经采用的设计,iPhone 8这次也没有落后于人,比如引入了与三星 GALAXY S8 和 Essential Phone的全面屏设计,并且还配备了三星GALAXY S8、Moto Z2 Force、一加手机5上采用的OLED显示屏。

iPhone 8这次还将带来无线充电功能,而该功能此前早在Palm、三星、摩托罗拉和Apple Watch等品牌和自家产品中便已经有过装载,至于iPhone所拥有的更窄的边框,我们则可以在三星GALAXY S8,Essential Phone、LG G6上找到相似的设计。此外,包括点击唤醒屏幕,以及虚拟Home键则同样能够在不少Android系统手机上见到类似的使用模式。

国行售价8K+

尽管此次曝光的iPhone 8新特性似乎带来的创新并不多,但可以理解为将竞争对手机型上的功能进行优化。也就是苹果历来遵循的“最好,但不是第一”的原则,并由此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因此,iPhone能够在过去十年中获得超过12亿部的惊人销售成绩,也正是这种策略的成功。

iPhone 8或配面部识别 传国行售价将高达8000元

不过,彭博社这次并未透露iPhone 8的发布时间,但坊间普遍预计会在9月份与我们见面。同时根据网友在微博上泄露的渠道培训会PPT显示,iPhone 8国行的初期价格将高达8000+,并且在9月到12月份大陆市场缺货将是必然,预计在市场稀缺的情况下,售价有可能会炒到12000+。所以,如果此次曝光的PPT属实的话,iPhone 8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在今年“一机难求”将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