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小米超越Fitbit苹果 成全球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腾讯科技讯 根据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总量达到了2200万,其中小米拿下了17%的市场份额,超越了Fitbit和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Strategy Analytics行业分析师Steven Waltzer表示,与2016年二季度2000万的数据相比,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幅为8%,中国市场对低价健身手环的需求强劲,而美国消费者则更喜欢高端智能手表类产品。

其中小米今年二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370万,与去年同期的300万相比,增幅为23%。并且以17%的市场份额成功超越Fitbit和苹果,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小米手环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提供了心率监测、计步、通知消息提醒等非常丰富的功能。而排名第二的是Fitbit,二季度的出货量为340万,市场份额比例为16%。不过与去年同期排名第一时29%的出货量相比,下滑幅度非常明显。目前Fitbit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定位,上有Apple Watch这样的高端智能手表,下有小米手环这样的廉价入门级产品,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

而苹果二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80万,去年同期为180万,增幅比例达到了56%。苹果已经失去了头号可穿戴设备厂商的头衔,主要是因为在运动手环领域缺乏产品,只靠Apple Watch一款智能手表与对手竞争。不过有传闻称苹果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全新一代的Apple Watch,并且有望重新夺回全球第一可穿戴设备厂商的宝座。(编译/音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