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证实不会保存分享或出售HomePod收集的用户家庭数据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真空吸尘器厂商iRobot打算将用户的房屋地图卖给智能家居厂商,AppleInsider的一位读者向苹果征询了公司计划如何处理其智能音箱HomePod的房屋映射技术所收集的数据。不出所料,苹果证实它无意保存或分享用户的房屋布局信息。

在iRobo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宣布他打算出售自动机器人Roomba收集的用户房屋数据后,AppleInsider的一位读者与苹果取得了联系,询问后者对这个话题有何打算。这位读者感到非常担忧,因为苹果宣称它将利用房屋映射技术来收集用户的房屋布局信息,然后根据这些信息来自动调整HomePod的音量。

苹果在回复该读者的电子邮件中说:“在HomePod识别出关键语音指令‘Hey Siri’之前,不会有任何信息被发送到苹果服务器上。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之后,所有信息都将被加密,然后再通过一个匿名Siri ID发送到服务器上。至于房屋感知,所有的分析都是在本地进行的,不会与苹果共享。”

AppleInsider联系了苹果,征询与此有关的问题及它回复给读者的电子邮件的真实性。苹果回应称,这里没有什么新东西,公司Siri和硬件产品的隐私政策均无任何变化。隐私页面清楚地写着,苹果不会收集和出售Siri或其他服务收集的用户数据。

虽然苹果为Siri制定的隐私政策早已为人所知,但在HomePod内部引进的房屋感知技术却是一种全新的技术。证实苹果无意上传或分享这些数据应该有助于保护用户隐私,让倡导隐私保护的人安心。

苹果证实不会保存分享或出售HomePod收集的用户家庭数据

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不仅使用麦克风,而且还能实时播放音乐。它搭载的A8芯片不仅会分析房间里的声音,还会分析声音传播的时间以确定每一面墙壁或反射声音的物体在房间的什么位置,然后根据这些数据作出相应的调整。

虽然与Roomba映射用户房屋的地板和家具的方式不太一样,但它仍是一个关于用户房屋布局和大小的大致概念。

苹果计划将所有的用户家庭数据保存在本地设备上,Roomba的做法与苹果不同,它会收集和保存关于用户家庭的数据和信息,这不仅是为了改善其产品,而且还可能会在未来分享和出售这些信息。

Roomba制造商iRobot认为,这些数据可能对苹果、亚马逊和谷歌很有意义,它们能被用于改进家庭自动化软件和服务使用的数据集,或者被用于开发一款新产品来填补服务空白。为了提高利润,iRobot已经开始寻找愿意为这些数据付费的客户。

iRobot本周表示,900系列Roomba自动吸尘器可以检测房间的大小、家具的位置、各种设备的尺寸以及它们在房间中的位置。这是通过同步定位和映射(SLAM)技术实现的。

苹果在2017年WWDC大会上发布了售价349美元的HomePod,计划在12月发售该产品。这款智能音箱配备了苹果A8芯片,具备实时声学建模、音频波束形成和多通道回声消除等功能。它搭载了一款专为播放音乐而优化的精简版Siri。(编译/林靖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