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谷歌证实YouTube和Play两个音乐流媒体服务将合并

腾讯科技讯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谷歌处于落后地位,更糟糕的是,谷歌目前推出了两个独立产品,让消费者感觉混乱。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高管证实,两个产品将合并为一个。

今年初,美国纳斯达克网站报道谷歌已经将YouTube和Play两个音乐产品的团队进行整合,未来可能将两个产品合并。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日前纽约市举行的一个音乐论坛活动上,YouTube音乐业务负责人柯亨(Lyor Cohen)证实,谷歌将把两个产品进行合并,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合并YouTube Red和谷歌Play音乐服务,推出一个产品。”

不过这位负责人没有披露具体的合并时间。

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谷歌也基本上证实了将合并两个独立的产品。谷歌表示,如果发生任何产品变化,将对消费者进行通知,“音乐是谷歌重要的业务之一,我们正在评估如何把我们的产品聚拢在一起,给用户、音乐合作伙伴、艺人提供最好的产品。”

随着苹果进入音乐服务市场,全球音乐流媒体(在线不限量听歌)市场出现了快速增长,苹果获得了2000多万会员,行业老大Spotify的全球活跃用户也超过了一亿人,另外亚马逊也准备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

而谷歌却颇为尴尬,该公司以Play和YouTube两个品牌推出了两个服务,虽然实现了互联互通,但是市场影响力和用户规模十分有限。在处于落后的背景下,继续维持左右互搏的两个产品已经不是最佳策略。

实际上,这已经成为谷歌的一个长期软肋:即在一些谷歌落后的互联网市场,谷歌内部不同的业务团队却开发了大量的竞争性产品,相互形成内耗。以手机聊天市场为例,谷歌目前已经被Snapchat、iMessage等边缘化,但是内部“老死不相往来”的业务团队,却仍然在源源不断对外发布全新的聊天工具,如此混乱不堪的产品战略遭到了媒体的批评。

目前音乐流媒体市场呈现出同质化,每月收费均为十美元,各家公司都拥有三四千万首歌曲,因此产品用户体验更加重要。很显然,谷歌应该尽早合并两个产品,打造出一个体验更佳的APP,并且集中资源进行营销推广,缩小和Spotify等行业领先者之间的差距。(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