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被判向威斯康星大学赔偿5.06亿美元专利损失费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法官周一作出判决,要求苹果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赔偿5.06亿美元损失费,因为它涉嫌侵犯了该校专利授权部门所持有的一项专利。这个赔偿金额是陪审团最初向苹果判罚金额的两倍以上。

在2015年10月,陪审团判决苹果向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赔偿2.34亿美元。现在,美国麦迪逊的地方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则在这个数额上又增加了2.72亿美元。

康利称,WARF之所以获得这些额外的赔偿,是因为苹果一直在持续不断地侵犯这项与电脑芯片技术相关的专利,直到2016年12月这项专利失效。

苹果正准备针对康利的判决结果提起上诉。苹果发言人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在2014年,WARF一纸诉状将苹果告上了法庭,它声称苹果很多版本的iPhone中均包含有侵犯其专利的芯片。这项专利被称为“预测电路”,它可以预测用户的指令从而改善芯片的性能。早在1998年,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古林达-索伊(Gurindar Sohi)及其三个学生就获得了这项专利。

在2015年陪审团审理此案的过程中,苹果否认自己存在任何侵权行为,并声称这项专利是无效的。苹果还敦促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审核该专利的有效性,但是该机构拒绝这样做。

在2015年,WARF还针对苹果提起了另一起诉讼,它声称苹果后来推出的iPhone仍在侵犯上述专利。康利称,他暂时不会就此案做出判决,直到苹果对2015年的陪审团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