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传iPhone 8将配置后置3D激光系统 为AR应用定制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说苹果打算在即将推出的iPhone 8中配置一种专为AR应用定制的后置3D激光系统,另外它还可以实现更快、更准确地自动对焦功能。

据一位熟悉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一款VSCEL激光系统,打算整合到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中。据称,这款激光系统很可能会被整合到传闻所说的iPhone 8上,业内人士普遍预计iPhone 8会是苹果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

鉴于之前已经传出关于前置摄像头的传闻,今日传出的最新消息声称苹果将把VSCEL技术应用到后置摄像头中。该系统利用光脉冲和飞行时间检测数据计算出与目标之间的距离,这个系统可以用于非常精确的深度映射,这对AR应用来说非常有用。

目前,苹果的ARKit是利用iPhone的iSight摄像头提供的光学信息得出各种复杂算法。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今年2月份透露,苹果有意在iPhone前置摄像头阵列中嵌入一个3D扫描子系统。除了传统的彩色RGB摄像头模块,该系统还集成了红外VSCEL发射器和专业接收器。从今日的报道来看,苹果打算对iSight摄像头也进行同样的处理。

Fast Company表示,后置激光系统还有助于实现更快、更准确的自动对焦功能。多年来,数码单反相机和紧凑型相机中一直在使用类似的系统,现在已开始被推广应用到智能手机等设备中。

苹果过去一直依赖索尼等第三方供应商提供摄像头模块。最近,苹果在2014年推出的iPhone 6系列产品中加入了“相移自动对焦”功能,苹果将其称为“Focus Pixels”。

至于供应商,苹果已经与光学和光子产品制造商Lumentum签订了VCSEL激光器供货协议,由它担任该组件的主供应商;Finisar和II-VI将承担少量订单。预计飞行时间传感器将由意法半导体、英飞凌或AMS提供。与其他的重要操作部件一样,苹果可以从LG Innotek、意法半导体、AMS或富士康采购零部件。

尽管这对于ARKit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这是苹果首次正式进入AR领域,预计在2017年发布时3D传感器可能还没有准备好。知情人士暗示,苹果工程师们正在努力整合这个组件,但不能保证它一定会出现在iPhone 8上面。(编译/林靖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