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艾滋病患者亲述:

我今年21岁,是名在校大学生。去年2月,在长沙市疾控中心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就在那一瞬间,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

“检测结果出来了,可以确诊你感染了HIV病毒。”疾控中心的医生好像在用一种我不懂的语言和我交流,我懵了。

毕竟,我才20多岁,私生活也还好,只是觉得都是同学,很少带套。所以,“这种事儿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这种烂台词还是在我的头脑中停留了几天。冷静下来,我才想到一定是在一次暑假约炮时感染上HIV病毒的。我怀疑她肯定已经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然而,我一点警惕都没有,她说可以不带套时,我尽然还很感动。

我躲在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一连哭了好几个小时,心头的阴霾难以驱散。我开始想,如果我不得不离开学校怎么办,我的朋友们会怎样对待我,我还能再谈恋爱吗?

想到这,我默默的告诉自己,这件事绝不能跟任何人说。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课、吃饭、睡觉,不让同学发现我有什么不一样。然而,坐在食堂里,我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坐在教室里,我的脑子里全都是死去的画面。后来,我开始在网上查询艾滋病的信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每次都是远离学校去到没人的地方,看完就删除手机浏览记录。当时我需要太多信息支持,来为我驱散心头的阴云。至少,我需要有人告诉我得了这个病,我不会立马死去。但是百度的消息各种吓人,有人说艾滋病人的免疫力极低,我就特别注意卫生,一天洗20多次手,上公交车也不敢抓扶手,每天都随身带着消毒湿巾,随时擦手。那段时间,我整个人坐立不安,整天就是在恐惧和无助中度过。就觉得,下一秒我就会死掉,现在来看那段日子简直就是暗无天日。

后来我明白得了艾滋病并不是判了死刑,它和糖尿病一样,只是一种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在网上我看到一个出生就确诊感染HIV的美国人,一直靠吃药控制,据说控制好的话,体内都查不到病毒。后来他还与正常人结婚,生了3个孩子都没有感染HIV病毒。现在他已经36岁了,还健康的活着呢。

这个信息,好像一丝阳光照进了我心里,我豁然开朗,我觉得只要我努力,我也可以像他一样健康的活着。我开始锻炼身体,好好读书。原来升学、找工作、谈恋爱那些所谓的烦恼,变得不值得一提,对我来说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