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4月23日上午9时51分,南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自称是房东的居民谢某某报警,称发现莲武路148号4栋1单元402室内2人可能死亡。随后,南昌县公安局莲塘派出所民警、县刑侦大队侦技人员,以及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技人员陆续赶到事发现场。经警方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发现一间房间内有4名死者,尸体已腐败。

水泥厂现4具腐尸 3男1女竟同时相约烧炭自杀?

南昌县公安局介绍,现场勘查发现:房间内摆放了两只炭盆,内有炭灰,房间和门窗均用胶带密封,并从里面用挂锁反锁大门。

现场无凌乱、打斗痕迹。根据警方现场提取到3人有关身份信息,3人分别是来自山东、浙江、湖南的外来人员。目前,还有1人身份正在调查。经初步调查,4人中有人于4月6日租住该房。

水泥厂现4具腐尸 3男1女竟同时相约烧炭自杀?

其中3名已确认身份的死者,1人于4月7日乘坐D2322动车从深圳来南昌,1人于4月8日乘坐Z295火车从山东荷泽来南昌。尚未确认身份死者,目前仍在调查中。

南昌县公安局介绍,从现场勘查及现场调查情况,初步排除他杀,疑似相约烧炭自杀。目前,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现场现场没有打斗痕迹,屋内有木炭,门窗都用胶带粘住,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排除他杀可能,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水泥厂现4具腐尸 3男1女竟同时相约烧炭自杀?

烧炭自杀,是一种自杀的方法。自杀者将自己困在密闭空间内燃烧木炭。燃烧过程会消耗密室内的氧气,其后碳和氧不完全燃烧便会结合成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能与血液内的血红蛋白紧密结合,使之失去气体交换能力;自杀者最终因一氧化碳中毒、缺氧致死。

烧炭致死的原因其实跟其他地方的自杀者把汽车等排气管接入车厢内自杀一样。因为香港人爱到郊外烧烤,木炭在大多数的便利店或超市都可以购得,所以造成这种独特的自杀方法。而这亦与香港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使跳楼身亡在香港普遍的背后原因一样。

水泥厂现4具腐尸 3男1女竟同时相约烧炭自杀?

此外,不论是跳楼还是以利器自杀,都需要个人克服对自杀的恐惧,使烧炭自杀变得相对较容易;亦有人在进行自杀前服用药物或酒精,意图减轻死亡过程的不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