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Google Home通过声音识别不同用户 最多6人共用

BI中文站 4月21日报道

谷歌已经对其智能扬声器Google Home进行最新升级,现在它可通过声音识别不同用户,最多可支持6名用户共同使用。这意味着,对于房子里的每个谷歌用户来说,都可以通过Google Home得到定制答案。

这是个很小但却非常重要的升级。以前,每台Google Home只支持1个谷歌账户。这意味着,无论谁向Google Home要求获得个人信息,比如即将到来的约会、电子邮件、信息、音乐播放列表,它都会提供注册账户设置的信息。换言之,对于Google Home和Amazon Echo这样的设备来说,最大的短板之一就是切换账号很难。

现在,谷歌通过最新升级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Google Home的绑定应用设置个人账户后,这款智能扬声器可将每个账户通过声音识别与特定用户联系起来。为此当你使用唤醒短语“OK, Google”,并查询问题或给出指令时,Google Home会为该账户提供个性化响应。

谷歌表示,当用户设置账号时,这款设备使用了语音识别技术,即软件可检测用户的声音特征。这应该有助于减轻你的担忧,谷歌实际上并未标记你的语音模式。谷歌发言人表示:“现在这种识别依然不免存在错误,但我们会继续改进系别,它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越来越好。”

Google Home是谷歌利用语音控制、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Google Home得到谷歌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支持,后者也将出现在谷歌Pixel手机和三星Galaxy S8等新的Android手机上。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非常看好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的前景,并将它们视为未来计算的关键因素,但他没有透露该公司如何利用这些技术赚钱的细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