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Galaxy S8电池有多安全? 被扎破也不会爆炸

腾讯数码讯(Guti)三星最新的Galaxy S8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是性能,都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产品。但是在安全性上,与之前出现“爆炸门”事件的Galaxy Note 7相比,究竟有没有解决问题呢?今年1月,三星曾表示将采用全新的电池安全检查技术,不仅对电池进行了各种极端测试,同时还包括了X射线以及人工检查等手段。

Galaxy S8电池有多安全?就算被扎破也不会爆炸

而现在,在网上出现了一段名叫“Galaxy S8里面有什么?”的视频,这段视频是“里面有什么”频道和JerryRigEverything联合制作的,并且证明了Galaxy S8的电池很安全,就算被切开也不会爆炸或起火。

“里面有什么”频道一直都以将各种产品用电锯“一分为二”著称,而这一次在JerryRigEverything的帮助下,测试人员打开了Galaxy S8的玻璃背板,并且用电锯将Galaxy S8从顶部锯开,并且切到了里面的电池。

Galaxy S8电池有多安全?就算被扎破也不会爆炸

而我们看到Galaxy S8的电池再被切开之后,立刻开始释放气体然后变大,里面会渗出一些锂离子溶液,但是仅此而已,并没有更大的动静。

JerryRigEverything表示,通常普通的锂离子电池在刺破之后都会看到火花或者是火苗,但是三星的确为了保证安全,采取了很多措施防止电池受到意外破坏后起火。

Galaxy S8电池有多安全?就算被扎破也不会爆炸

看来,如果你还在担心三星智能手机的电池安全性,那么基本上是没有必要的事情了。毕竟三星已经尽全力确保不会再重蹈Galaxy Note 7的覆辙。

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不建议大家在家里进行这样的试验,并且视频中测试的也只是Galaxy S8的原型机,至于零售版Galaxy S8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不确定。普通人还是不要对电池这种具有危险性的组件进行类似的测试,毕竟风险还是存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