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预测未来 穿透至2075年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

【腾讯科技编者按】当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于1976年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共同创办苹果公司时,他们都认为它能够永远运营下去。直到现在,沃兹尼亚克依然如此认为。事实上,他认为到2075年,苹果、谷歌以及Facebook将依然是科技领域的三大巨头,只是规模会变得更大。

在4月21日到23日,为期3天的硅谷动漫展(SVCC)即将在圣何塞市中心开幕,今年的主题是“人类的未来:2075年我们将在哪儿?”在此之前,沃兹尼亚克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探讨了流行文化与技术的交叉点。出席今年硅谷动漫展的嘉宾包括《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演员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和约翰·库萨克(John Cusack)、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以及著名建筑设计师格雷格·林恩(Greg Lynn)。

今年的硅谷动漫展有望吸引7.5万到10万人参加,除了传统的“启动村”和空间探索区,还有娱乐公司、动漫书厂商以及科技公司展示虚拟现实、机器人以及智能设备等。组织者表示,展览上将重点介绍飞行汽车、外星人、火星、大脑植入电脑以及其他太空时代的产物。

沃兹尼亚克对预测未来并不陌生。1982年时,他曾预言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将会出现。此外,他对我们58年后的生活也充满了幻想。沃兹尼亚克表示:“苹果将存在很长时间,就像1911年建立的IBM。看看苹果持有的现金数量(截止上个季度结束为2461亿美元),它可以投资任何东西。认为苹果无法存活到2075年的想法是荒谬的,谷歌和Facebook也同样如此。”

沃兹尼亚克还对2075年的其他方面进行了预测:

新的城市:沃兹尼亚克认为,沙漠将来会成为未来建设城市的理想场所。那里不再存在住房问题,人们可以在穹顶结构之间穿梭。特制的可穿戴套装能让人们在外面冒险。

人工智能的影响:在所有城市中,人工智能将变得无所不在。就像电影《少数派报告》中的场景,消费者将可与智能墙和其他店铺表面互动、交流。医疗设备将实现自主诊断,将医生从开药方的繁琐事务中解脱出来。问题出现在道德方面,我们是否能消除对医生的需求。

火星聚居地:沃兹尼亚克认为届时火星上将会出现人类聚居地。他支持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观点,认为地球可作为居住区,而火星则被建设为重工业区。贝索斯的Blue Origin公司计划将前往火星。

外星人:对于那些相信外星人存在的人来说,沃兹尼亚克遗憾地表示,人类与其他外星文明种族相遇的几率很小。尽管这值得尝试,但不必抱太大希望。

在预测未来的过程中,沃兹尼亚克也承认,世界变化太快。比如,谁能在10年前预测Uber会崛起?沃兹尼亚克指着同事手中的iPhone说:“有它在手,我们变得比超人更强大。随着计算领域取得更大进步,它将向你展示未来到底多么令人激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