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开始独立开发GPU:可能预示AR眼镜即将到来

腾讯数码讯 据Tech Radar网站报道,苹果已经通知长期合作伙伴英国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Imagination”),将不再需要后者帮助开发iPhone和iPad的图形技术。

对于Imagination来说这无疑是一记重击,受此消息影响,Imagination股价暴跌7成。不过,这预示着苹果未来设备处理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数年来苹果一直在开发芯片技术,但自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苹果就使用Imagination的图形处理技术。除CPU(中央处理器)外,内部开发GPU(图形处理器)技术,意味着未来iPhone和iPad图形处理能力将有重大提升。

苹果开始独立开发GPU 可能预示AR眼镜即将到来

苹果抛弃Imagination技术,自行开发图形处理技术,可能对用户产生如下影响:

1、iPhone 8就可能用上苹果图形处理技术

Imagination已经发表声明,称苹果将在2年内停止使用其图形处理技术。苹果停止使用Imagination技术并支付专利使用费的时间最早是未来15个月后。这意味着这一时间最早为2018年7月份,最晚为2019年4月份。

苹果开始独立开发GPU 可能预示AR眼镜即将到来

外界预计苹果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iPhone 7S或iPhone 8——苹果尚未公布新款手机名称,因此今年发布的iPhone不会用上苹果图形处理技术。但这意味着苹果图形处理技术将被应用在iPhone 8、iPhone 8S,或者甚至iPhone 9中。

有传言称苹果将于明年发布iPad Pro 2,因此要到iPad Pro 3或更晚的产品,才会用上苹果自家图形处理技术。

2、这意味着苹果在开发增强现实眼镜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明白无误地表明对增强现实技术的兴趣,自主开发图形处理器,是苹果要在增强现实领域放大招的重要提示。

Tech Radar表示,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将是使增强现实眼镜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苹果自主开发而非依靠其他公司的图形处理技术是合乎情理的。

苹果开发的增强现实眼镜可能需要与iPhone配套,Imagination的图形处理技术还被应用在Apple Watch等设备中,因此它可能被直接嵌入在传言中的苹果增强现实头显中。

使用自主开发图形处理技术的时间表,与传言中的苹果头显发布时间相契合,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最早将在2018年与卡尔·蔡司合作,但《财富》最近报道称,苹果最早要到2019年才可能发布头显产品。

3、可能意味着苹果在开发虚拟现实头显

库克并未排除苹果开发移动虚拟现实头显的可能性,借助谷歌Daydream和三星Gear VR,Android在移动虚拟现实领域获得了成功,Tech Radar预计苹果也有意开发虚拟现实头显。

苹果开始独立开发GPU 可能预示AR眼镜即将到来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虚拟现实头显什么样,但Tech Radar认为,用户或许可以把iPhone插入虚拟现实头显中。

4、提升的移动游戏处理能力

即使放弃外部技术不意味着苹果将进军虚拟/增强现实领域,但这应当能改进iPhone和iPad的游戏体验。

Tech Radar称,苹果的关键优势之一,是自主开发技术,确保技术针对设备进行充分优化,这是Android平台所做不到的。

5、可能不会像苹果希望的那样顺利

目前,这还只是一种猜测,Imagination明确表示,它认为苹果会发现,换用自主GPU不会一帆风顺。

Imagination发表声明称,“苹果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支持其有关不再需要我们技术的说法,而且不侵犯我们的知识产权、专利和机密信息。Imagination要求苹果提供这些证据,但苹果并未提供。”

没有提供相关证据,可能意味着苹果换用自主GPU的时间将会推迟。

但是,苹果可能已经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预案,确保过渡尽可能地顺利。AppleInsider刊文称,早在2016年10月,Imagine部分关键高管就跳槽到苹果。

因此,很显然苹果一直在忙于打造自主开发GPU的团队,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观望这对iPhone、iPad和其他苹果产品的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