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掌门人受审 未耽搁三星电子完成其史上最大并购案

腾讯科技讯 近期,三星电子和三星集团陷入史无前例危机,副会长、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开始接受有关行贿罪名的审判,外界担心三星群龙无首。不过三星各项业务仍在推进当中,周六,三星宣布完成了对美国汽车零部件和音频巨头哈曼公司的收购。

据美国科技媒体Digital Trends报道,周六,三星电子宣布收购“哈曼国际工业公司”的所有程序已经完成。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业务线庞大,而在外部并购上,三星电子并不积极,仅仅是收购一些小规模公司,而此次斥资80亿美元收购哈曼公司,被视为三星电子在并购战略上的重大转变。

当天,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兼总裁Young Sohn表示,在汽车行业三星看到了颠覆性的机会,另外三星也看到了数字生活方式和汽车、家庭、移动、工作无缝整合的发展未来。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哈曼是国际上知名音频产品品牌。三星高管也表示,哈曼的音频产品将会和三星电子的显示技术整合,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和专业人士提供优秀的音视频体验。

哈曼拥有三万名员工以及众多的汽车零部件或音频产品品牌,比如JBL、lexicon、Mark Levinson等,这些品牌的东家也将变成三星电子。另外未来完成交易之后,哈曼将会成为独立运营的子公司。

哈曼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nesh Paliwal,未来仍然保留现有职务,他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管理团队也将保留。

今年二月份,哈曼举行股东大会,正式批准了三星电子的收购计划。

这次三星电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被外界视为三星在汽车领域的一次“补课”。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两三年中,汽车业出现了一轮以自动驾驶、电动车、智能汽车为概念的技术创新浪潮,包括谷歌(微博)、苹果、Uber、百度在内,许多科技公司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准备给汽车产业带来一次颠覆性的冲击。

面对科技行业的进入,许多传统汽车公司已经惊醒,包括通用汽车、福特、丰田、日产等公司开始在自动驾驶、电动车领域快速行动,缩小和特斯拉等领军企业的差距。

而在这股浪潮中,三星电子出现了动作迟缓的迹象。该公司并未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而更多是作为特斯拉、宝马等公司的伙伴,提供一些模块技术。比如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就委托给三星电子进行制造。

通过收购哈曼公司,三星成功进入了汽车产业。这意味着在智能汽车、车用电子、半导体、汽车和移动设备整合方面,三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1990年代,三星集团曾经进入汽车行业,成立“三星汽车公司”,并采取和日本日产公司合作,但是亚洲金融危机后,三星把业务转让给了法国雷诺公司,全面退出了汽车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在镕因为向崔顺实利益方行贿等罪名接受审判,但是外界认为三星集团各项业务依然会正常推进,目前旗下各项业务的高管已经采取了某种形式的“集体领导”,避免出现决策真空。而在本月底,三星电子也将发布今年最重要的智能手机旗舰机型Galaxy S8。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