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Facebook将在移动应用内托管第三方游戏 免费给用户玩

Recode中文站 11月30日报道

现在有不少人在Facebook上玩游戏,花的时间还不少。据Facebook称,用户们在Facebook.com网站上玩游戏的时间大约占他们在网站上停留时间的15%。

但是出人意料地是,贡献玩家在线时间最多的Facebook移动应用却并没有提供游戏内容,而是通过App Store或Google Play提供游戏下载。

Facebook周二宣布,这种情况很快就要发生变化了。Facebook将推出一款名为Instant Games的产品,让用户们在Facebook核心应用和Facebook Messenger应用中玩手游比如Pac-Man(《吃豆人》)和Words With Friends(《单词接龙》)。

这种内容托管政策对于Facebook来说并非新鲜事物,它以前就曾利用网页文件和广告做过类似的尝试。关键是尽可能让用户们留在Facebook应用和服务内,如果Facebook提供的是用户们乐意在手机上消费的内容,那必然容易一点。

如何能在应用内部点击和下载内容,用户们又何必退出Facebook从其他地方获取内容呢?这种做法同样适用于游戏。

在Facebook上托管游戏对运营商来说也有巨大的好处,最明显的莫过于这些游戏将获得庞大的潜在用户群。Facebook现有18亿用户,Messenger的用户总数也超过10亿人。再加上用户在Facebook平台上玩游戏时不需要下载应用,这必然有利于用户增长。

但是运营商将游戏托管到Facebook平台上同时也意味着它们必须放弃部分潜在收入。Instant Games将免费提供给用户,因此用户下载游戏或玩游戏时也无需付费。Instant Games将不会安插应用内广告,也不会在发布时提供应用内购物。

简单地说,任何开发商都可以将它们的游戏放在Facebook平台上,但是却赚不到钱。如果它们在自己的独立应用上提供这些游戏时插入了广告或应用内购物功能,那么当玩家们从开发商自己的应用迁移到Facebook平台时,运营商们不但赚不到钱反而还要损失一部分收入。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让Facebook提供游戏内广告并与开发商分成,就像它跟Instant Articles的出版商分成一样。但是到那个时候,开发商们或许又要担心Facebook平台吸走了太多玩家。

Facebook刚开始发布Instant Games时将免费提供少量游戏。其他开发商可以提交申请,将它们的游戏交给Facebook托管。Facebook的核心应用和Messenger将在应用内添加一个游戏栏目,以方便用户们找到Instant Games。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