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ARM开发新一代GPU 未来低端手机也能玩转VR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目前,处理能力强大、支持虚拟现实头盔的智能手机价格都在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87元)以上。但是,ARM 2018年发布的新款GPU(图形处理器),将使支持虚拟现实头盔成为低价手机的标配。

ARM的Mali-G51 GPU面向廉价智能手机,有足够处理能力应对虚拟现实应用,能使虚拟现实“下嫁”价格约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55元)的主流手机。

目前,4K和虚拟现实主要局限于三星Galaxy S7等高端手机,这些手机可以与虚拟现实头盔配合,让用户“漫游”虚拟现实世界。

谷歌DayDream VR系统将首先登陆部分高端智能手机,但ARM的Mali G-51将使这一技术“下嫁”低端手机。DayDream要求手机具备特定特性才能支持虚拟现实头盔。

Computerworld表示,与Allwinner的H8VR芯片组相似,ARM GPU还可以直接应用在独立式虚拟现实头盔中。低端虚拟现实头盔市场非常红火,许多型号都是由中国小型公司生产的。

Mali G-51的设计目标是应用在尺寸和能耗都受到限制的智能手机中,其体验无法与Oculus Rift或HTC Vive相提并论,后者需要与英伟达或AMD处理能力最强大的PC级GPU搭档。

随着4K视频和虚拟现实日趋受到热捧,智能手机厂商在炫耀它们产品的图形处理能力。ARM表示,鉴于尺寸较小,采用Mali G-51成本不高。

Mali G-51采用ARM的Bitfrost架构——在能耗和图形处理能力之间取得平衡。与之前的ARM GPU相比,Mali G-51运行速度更快、更节能,因此运行对处理能力要求高的应用时,智能手机能耗会更低。

Computerworld称,这款GPU还有面向游戏和协作等虚拟现实应用的特定特性,它有一个能更快地处理虚拟现实内容的管道。

ARM的GPU被应用在三星和LG等顶级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中。高通、英伟达、苹果、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AMD也在开发移动GPU技术。

ARM设计Mali GPU和Cortex CPU,许可给芯片厂商。Mali G-51可以与ARM的V系列视频处理器搭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低端手机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