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曾经的智能手机霸主 如今专注无人驾驶系统研发

The Verge中文站11月2日报道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之后,黑莓又与美国汽车厂商福特合作,未来将为公司的无人驾驶系统提供软件开发服务。黑莓正式宣布将组建一个专门的工程师团队来帮助福特开发一系列的黑莓系统,包括QNX Neutrino操作系统、Certicom安全技术以及未来在车里内置的音频处理系统等。

之前,福特在产品中已经使用了黑莓的QNX系统,但是这个系统来自于松下的第三方服务而并非是黑莓本身。而现在除了帮助福特继续更新系统之外,黑莓还将加入福特未来的无人驾驶计划,为福特提供辅助无人驾驶技术的软件平台。

福特目前对无人驾驶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详细规划,今年早些时候,福特表示到2021年开始提供10万辆无人驾驶租车服务,而到2025年将会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出售无人驾驶汽车。同时,福特已经将无人驾驶技术的员工数从150人增加到300人,直接翻倍,同时还在原有30辆在硅谷进行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数量又额外增加了60辆。

另一方面,虽然黑莓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风头不再,但是旗下子公司开发的QNX系统依然是在汽车领域非常受欢迎。目前虽然关于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还没有太多的成果,但是像谷歌、百度、梅赛德斯·奔驰等企业都已经开始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且表示会在2021年正式上路行驶。而黑莓与福特的合作,无疑将会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