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难猜! 自动驾驶汽车最大挑战居然是与行人沟通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网站报道,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最大障碍不是追踪其他车辆,或避开不熟悉的障碍物,而是最古怪和最令其困惑的现象:人类行为。

一家名为Drive.ai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把人机互动作为其战略的关键部分。该公司有多名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系统,该系统能被训练解释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和控制汽车行为。但更不寻常的是,他们还在探索汽车学习驾驶员和行人行为规范的方式。未来数周,Drive.ai将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配置的显示屏和音频系统方便汽车与行人沟通。

这一努力可能被证明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还不能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的情况下。

Drive.ai联合创始人、总裁卡罗尔·雷利(Carol Reiley)表示,“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个神奇的世界:在路上跑的所有汽车都采用自动驾驶技术。”

雷利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器人专家,之前曾研究医用机器人。《麻省理工技术评论》表示,她说,Drive.ai的独特之处是,把机器学习技术用于汽车行驶和人机交互。她指出,一些日常交互行为——例如使另外一名司机停车后表示道歉、在十字路口其他人让自己先行通过后表示感谢,有了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完全不同。

雷利表示,“我预计人们的行为会因为自动驾驶汽车而发生改变。”她说,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在不同位置做出不同动作,它确定最优动作需要时间,“但我们认为,我们从一开始起就需要考虑到人的因素,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Drive.ai首款产品将是把普通汽车改装成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硬件。它将提供给沿特定路线运营车队的公司,例如快递公司或出租车公司。除控制汽车所需要的传感器和系统外,Drive.ai首款产品还包括安装在车顶的通信系统和新颖的车载系统界面。

《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称,Drive.ai将试验利用文字、声音、光线,甚至是动作与司机和行人沟通。车顶安装的显示屏会告诉行人何时可以安全地横穿马路,要求其他司机让路。系统利用了深度学习技术,在教会机器学习如何完成通过程序难以完成的任务方面,深度学习技术非常强大。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自动化和司机行为的科学家布赖恩·赖默尔(Bryan Reimer)表示,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机构和人,几乎不关注人类行为。

来源:《麻省理工技术评论》

难猜! 自动驾驶汽车最大挑战居然是与行人沟通

生活无聊不?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老司机带你整点新玩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