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16腾讯“云+未来”峰会召开共商云端生态未来

7月5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腾讯公司主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腾讯“云+未来”峰会在深圳召开。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广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魏济章,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等领导也莅临现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并发表《云上生态的新探索》的主题演讲。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GartnerGroup高管合伙人赵光、顶尖云计算战略家Joe Weinman、云安全联盟全球执行副总裁Aloysius Cheang、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等百余名行业领袖也参与峰会,共同论道云端生态。

本届峰会以“拥抱云端,连接未来”为主题,在会上马化腾表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就是云。云已不仅仅是过去那个数据中心托管数据这样的简单概念,它包含了“互联网+”这种信息能源的发展趋势。很多传统企业过去是“触网”,也就是使用互联网,现在开始“触云”。越来越多企业不仅仅是使用互联网,内部业务逻辑都开始拥抱互联网,成为整个未来互联网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很多新生代的企业就是从云端诞生,它们的IT系统、商业模式就是基于互联网的,这些新形态的企业从一开始就完全基于云的架构来设计它整个商业模式和整个IT的基础。

战略升级:探索云上生态,实现全面开放

马化腾在演讲中表示,分享经济跟云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云其实也是一种分享经济,像交通出行、租房,以及快递等很多领域的分享经济,是把社会中的服务能力分享出去。这是“生产力的云化”,就是把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个人拥有的生产力能够放到云端,给需要这个能力的人共享,这个趋势非常明显。另外,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术业有专攻,每个企业都不可能是万能的,未来的趋势是越来越往生态化走。每个企业都在自己最擅长的一个领域,可能很薄但是又非常广的层面上发挥自己的优势,然后进行上下游的合作。

在谈及腾讯云时,马化腾表示,业内已有很多云的解决方案,但腾讯的方案是不一样的。腾讯不是把云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来考虑的,而是作为整个平台战略去考虑的。所以采用腾讯云的解决方案,用户就接受并得到了整个腾讯的平台,得到腾讯十几年经验和能力的支持。Marry Meeker在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里提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用户使用时长最多的平台和生态就是腾讯的生态,包括微信、QQ、浏览器、视频、应用宝等所有的平台加起来,占据目前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时间超过50%。这是一个最强大的场景,没有之一,各界可以拥抱。

腾讯云无保留,构建可信赖的云生态体系

在峰会主题演讲中,汤道生表示,“互联网+”时代许多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云服务,可是耗费巨大却难以满足需求,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此,越来越多企业在IT资源上选择使用按需取用、按量计费的大型云服务,提升执行效率,节省运营成本。

腾讯云作为综合连接服务的对外端口,已将最重要的IT资源和技术能力开放给各行业的合作伙伴。汤道生介绍,目前腾讯云已经构建出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更对外毫无保留的开放了计算、网络、存储、安全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资源服务。

除了开放核心技术,腾讯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建云服务的生态,帮助企业与政务客户实现互联网+的宏图。汤道生还指出,在为企业提供云服务的过程中,关注到目前企业客户最关心云服务“高速、稳定、安全、服务”这四个核心。得益于腾讯自身的优势,以及对行业的敏锐嗅觉,提出了“4S策略”以便于快速解决企业的核心需求,建立值得信赖的云生态。

四大新品:深耕垂直领域,聚焦精品

更引人瞩目的是,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携腾讯技术专家团在峰会上正式发布四大新品,全新升级腾讯云产品矩阵。邱跃鹏指出在2016年上半年,腾讯云累计发布25项产品。产品核心聚焦于计算与网络、存储与CDN、数据库、安全等领域,其中私有网络、高性能数据库、专线接入等服务更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腾讯云目前已经拥有完备的产品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多样化、高性能的云服务。

 腾讯云四大新品发布

 腾讯云四大新品发布

数智方略1.0 纵横数智,助画方略

大数据方面,发布大数据解决方案—数智方略,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挖掘服务平台。覆盖基础平台、通用数据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在内的40余个产品及服务。基础平台方面,腾讯提供了超过30个组件的深度优化并完全兼容社区。统一的安全管控提供完备的数据安全与审计能力,也让数智平台成为今年全国首批通过大数据基础能力认证的6个产品之一。

广东省旅游部门已成功的将数智方略应用于景区实时客流量监控及预测,结合用户洞察分析,了解游客群体画像,提供辅助决策。

黑石2.0 服务全面升级,为创新提供更多选择

继3月推出黑石混合云之后,腾讯云快速迭代推出黑石2.0版,能让物理机像云主机一样方便取用,能小时级生产出成批的高可用的独享物理主机。同时,与公有云虚拟机形成毫秒级内网延时的混合云,让业务核心架构可以在物理机与虚拟机间任意部署。而新版能力更具有快速、弹性、丰富三大特点:速度上,混合云互通延时小于0.5ms;支持弹性配置,CPU可选12和28核等型号,内存在32至512G间多档选择,存储最多可以选择12块SATA/SAS或者高IO的SSD;更丰富的OS兼容,从linux的各版本到windows都能全方位支持。而且在互联网、游戏、政务、金融等领域形成很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金融专有云,可实现两地多中心的灾备,在新筹银行金融云建设、核心系统的升级换代等方面有独特价值。微众银行、知乎、58同城、微影时代等使用黑石创新出了不一样的混合云应用架构。

视频3.0 一天即可为APP构筑好直播能力

直播方面,发布视频3.0 “一天即可为APP构筑好直播能力”。今年作为直播年,有超过1000多个玩家涌入这个领域,构筑各类直播应用。视频3.0即专注于直播应用,为快速搭建直播平台、解决视频加速、实名认证、内容监管等难题提供更多支持。视频3.0的核心,即保证“三个快”,接入快、上线快、更新快。凭借腾讯多年的经验积累,视频3.0可为客户提供从超强终端到云端转码加速无缝全链路能力。

COS4.0 更兼容、更易用、更快捷

企业存储方面,腾讯云发布了COS4.0,在基础能力上挖掘更多价值。性能上,COS4.0版本上传速度提升了8倍;成本上,全新发布低频存储,成本降低50%;安全上,采用异地容灾,文件的持久性可由原来的高于8个9提升到12个9以上,数据安全性提升10000倍;基于S3二次开发工具和组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生态圈,COS4.0版本更兼容、易用、快捷。另外,腾讯云将发布百万元客户扶持计划,对优质客户和合作伙伴将提供一百万COS使用扶持金。

邱跃鹏表示,未来,腾讯云还将进一步夯实云服务基础能力,强化在更多前沿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聚焦精品,深耕垂直领域,与合作伙伴们共建云计算生态,实现云技术的共享、共赢。

开放合作:云端生态 共建共赢

峰会期间,中软国际科技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还与腾讯云举办了渠道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金蝶软件集团和中软国际这两家业界知名企业正式加入到腾讯云生态体系中,为腾讯的云端大生态添加了强有力的两翼。腾讯云与金蝶将在行业解决方案、技术、产品、资源共享与品牌支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与中软国际一道,发挥各自技术与资源优势,为众多企业客户提供具有行业特色的云服务、云数据、云运营等整体一站式服务方案。云上生态有更多新朋友加入,才能与合作伙伴们共建云计算生态,共享云端生态发展的成果。

作为“互联网+”和分享经济的最早呼吁者和实践者,腾讯始终致力于构建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在未来,腾讯要做各个产业之间的连接器,实现云上的连接共生和资源共享。腾讯云,将通过资源分享与技术分享,以高速、稳定、安全、服务为核心诉求建立起值得信赖的云生态,实现云上的连接共生。“云+未来”,是全行业共同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蜂鸟 全球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