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紫光集团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6%股份

紫光集团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紫光集团周三宣布,将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大约6%股份。外界推测称,紫光集团可能会进一步整体收购莱迪思,这推动莱迪思股价大涨18%。

在放弃收购美光科技和投资西部数据之后,紫光集团对于莱迪思的入股显示出该公司仍渴望进军美国半导体行业。

紫光集团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入股莱迪思是出于“投资目的”,但可能还会与莱迪思管理层就“潜在商业协议”展开磋商。紫光集团还表示,可能会收购更多莱迪思股份或出售其股份。

路透社在今年2月份报道称,莱迪思已经吸引了一家未经确认中国买家的兴趣,已决定探索出售。莱迪思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生产可编程逻辑芯片并开发相关软件,其产品用于智能机、汽车等多种设备中。

莱迪思股价周三上涨99美分至6.36美元,目前的市值约为7.4亿美元。

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在今年初放弃了对西部数据的37.8亿美元投资,原因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决定对交易进行审查。紫光集团还曾在去年考虑收购美光科技。

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律师保罗·马奎特(Paul Marquardt)认为,紫光集团对莱迪思的入股不到10%,不会涉及到特别治理权,应该不会引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担忧,但是如果两家公司达成更为复杂的交易,例如合并或建立合资公司,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就会审查交易。

“如果这是为达成更多业务合作或建立合资公司关系打下的基础,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就会感兴趣,并提出质疑,但是6%的股份不会被认为是交易的关键,”马奎特表示。

中国公司和基金正不断收购海外半导体公司来构建国内芯片行业。4月初,上海基金国家硅产业投资公司发出要约,准备收购芬兰硅晶圆制造商Okmetic。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蜂鸟 全球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